人,在他的一生中总有一段最美好的时刻。这是这篇文章的第一句话,还是这篇文章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的确,人的一生有很多美好的时刻,但最美好的总归只有一段。不可能天天都是最美好的,也不可能天天都是最悲惨的。人的一生一定是悲喜交加的,这样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人生。
我想《塞翁失马》这个故事一定不陌生吧。文中的塞翁就是一个善于推测人事吉凶祸福的人。他并没有因为坏事而感到不顺心,也没有因好事而洋洋得意。这样的人才能不因为身活中的小事而影响自己的心情。
法国着名艺术家奥古斯特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的,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其实美好的事物有很多,而且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