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到底是什么?而大家的生活观念又是咋样的呢?第一种朋友,有可能认为生活是美好的,所以,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生活;第二种朋友有可能会对生活不满,开始抱怨生活,在用消极情绪看待生活。
所以,想知道着名作家契科夫的生活观念吗?那你不妨去读读他的短文《生活是美好的》。
在本文的开头,作者就直接提出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态度,然后作者又运用了许多假设可能发生事件,来充分的展示这种生活观念的可行性和益处,最后全文。
想知道文章中作者的生活观念是什么吗?那就是:把自己遇到的倒霉的、不快乐的事,都用庆幸、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把生活看得美好些、把不顺心的事物看开些、对他人要有一颗包容之心。
作者为了让读者们更透明的、更直观的理解到他的写作目的,他便选择了简单幽默,而又经常发生在我们身上、或者我们周围的一些假设,来诠释生活的美好,也让读者们对生活有了另一种了解与看法。
与此同时,本文更是体现了作者的那颗善良、平常、包容他人过失、友善的心。从而更加的引发了读者们的联系: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微笑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拥有契科夫那样的心态?
至于每个人对生活的观念、态度,都是取决于个人的。但是,请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