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是我喜欢的一本书《洋葱头历险记》的主人公,我爱洋葱头,是因为他勇敢、有智慧、会团结人。
《洋葱头历险记》的故事是这样的: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凶恶的柠檬王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善良的人,而强盗、杀人犯等坏人却在柠檬王的宫中养着。洋葱头下定决心要救出监狱里的人。但是,正当洋葱头准备营救南瓜老大爷和村民时,却被番茄武士投入了黑牢。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他才被救出来。后来由于青豆律师的背叛,他又落入番茄武士之手,和老洋葱关在同一个监狱里。田鼠把洞打到监狱,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柠檬兵纷纷放下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在这个故事里,吃的、从不起眼的小动物或者其它的东西都被赋予了生命,有了自己的思想,更有了自己的遭遇。它们生活在一个既专制又乱七八糟的国家。故事情节虽有很多夸张、搞笑,甚至有些荒诞,洋葱头在这些阴暗中,给了我们斗争的思想、反抗的方法和一条总会善良、勇敢、坚毅、智慧总会通向成功的光明之路。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去了解社会某些阴暗,去探险我们未知的世界,去学习一只蜘蛛的诚信,去学习一个南瓜为了实现自己梦想的执着。在这个童话王国,所有的人物形象特别接近我们的生活,人物性格鲜明。
好故事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