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孤苦伶仃的小女孩,无助的走在街头叫卖火柴。在寒冷的夜晚,因为卖不出火柴而无法回家,所幸,她还有火柴,可以凭借着星星点点的温暖幻想;她还有祖母,可以带着她飞向快乐的天国,在圣诞前夜。
生活给予我们很多,我们不仅吃得饱,穿得暖,还可以再幼稚园与别的小朋友一起嬉戏。曾经,我抱怨过学习的艰辛,对父母的叮咛视而不见或极其反感。现在,我感恩我所拥有的美好,感谢上天所有的赐予。和小女孩比起来,我们拥有它数倍的幸福,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抱怨。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会感恩,热爱生活,热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