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大队部又向我们推荐了不少好书,有《细菌世界历险记》、《哈利贝克费恩历险记》、《狮王》等等,这些书都是出自名家之手,不过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这本约瑟夫凯赛尔写的《狮王》。
它描述了一个小女孩和狮王的故事,皇家野生动物园的总管家里,有个名叫帕特里夏的小女孩她有着非凡的能力能与所有的野生动物对话,一只叫国王的狮王是她的好朋友,可是帕特里夏的妈妈希望她远离森林,去贵族学校读书,但她和爸爸一样热爱大自然,钟情大自然。帕特里夏与狮王一起呼号、歌唱、奔跑、嘻戏。但后来狮王被帕特里夏的父亲用枪打死了,最终帕特里夏还是在欧洲文明的进逼下失败了,屈服了。
《狮王》中有许多片段令我感受颇深。当我读到帕特里夏看到两头雌狮追随在国王身边时,不禁醋意大发,但是国王为阻止狂躁的母狮对女孩的进攻,不仅挡在了她们中间,而且还主动还击,不让那两母狮伤害帕特里夏时,让我深深体会到狮王对女孩之间的普世之爱非常浓厚,对小女孩的友谊更是深切;又当我读到狮子的双眼逐渐蒙上了一层雾状物。一大群苍蝇开始在子弹射入处凝固的鲜血周围转悠。布里特伸手要抚摸帕特里夏的头发,被她一跳躲开了。小女孩的脸上写满了仇恨与厌恶。时,我感到小女孩因为自己的父亲打死了自己最喜爱的动物朋友,对父亲的憎恨和讨厌,表现了小女孩无比伤心和对父亲这一举动无法原谅的心情。
这本书诠释了人对世间万物应有的博爱情怀。帕特里夏是一个很纯真的女孩,她很爱狮王,以至于狮王死后她简直快疯了。帕特里夏与狮王的爱,让我为之震撼。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人类并没有好好的爱护动物,甚至去残忍的杀害、捕捉这些无辜的生命。比如人们知道鱼翅是一种高蛋白的食品,就去不断地捕杀鲨鱼,取下鱼翅。使这些鲨鱼几乎濒临灭绝。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我们因该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给动物们创造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