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易中天品三国》这本书,三国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三国大家都很熟悉的吧!不用我介绍了,可我们熟悉的〈〈三国演义〉〉并不真实,而这本书则结合各种有关三国的记载、演义来告诉我们真正的三国。这本书真实地写出了三国时代的种种迷案,告诉我们一个个历史真相。
其实,历史上的曹操原来是想当一个忠臣,可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当成,便想当一个乱世英雄,却因为自己的贪婪当了一个乱世奸雄。有一段时间,诸葛亮并没有受到刘备的重用,法正则是那个时代的诸葛亮,刘禅其实并不笨,刘表和刘璋都很软弱,只想守住自己的一亩地,可惜他们的地盘都被别人占领了。刘备拿下荆州和益州没有半点犹豫,孙权能守住江东是因为他重情义。曹操用人靠智慧,孙权用人以感情,刘备用人靠义气。诸葛亮用人以法则。用书上的话说操以智,权以情,备以义,亮以法曹操的朝廷像沙龙,刘备的朝廷像帮会,孙权的朝廷像家庭。想知道有关三国的别的知识吗?如:为什么他们都被晋统一了,那就自己去书的海洋里去寻找吧!
劝大家如果有时间去看一看这本书,特别是爱看〈三国演义〉的同学,演义不是历史,想知道三国真正的历史,那就看看〈易中天品三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