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月,我读了李明军所着的《你在为谁学习》这本书。虽然还没有全部读完,但我已经觉得受益匪浅。
此书不仅格式给人以新鲜感,内容也别具匠心。他向读者展示了他与有困惑的学生的来信,给读者带来了新鲜感。书中作者尽力地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遭受的心灵与精神的折磨。
读了这本书,最使我印象深刻的的是野心成就梦想这句话。罗伯特总结说:我想要成为一个富人。唯一使我摆脱困境的是我想要成为一个富人的意愿。正是靠着这个意愿,他战胜了困难,一次次走出困境,走向一个个新的成功。
这个真理让我意识到野心能支撑我们走向成功。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有的人成功到达彼岸,有的人却连一小步都未曾踏出。我想,导致这两者之间巨大差别的,或许就是野心在他们心中的分量。
在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奋斗。奋斗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每个想取得成功的人必须拥有的经历。在奋斗路上,或许泥泞的道路会让我们摇摇欲坠,遍地的荆棘会让我们痛不欲生,因而,有的人在半路停了下来,有的人却仍然埋头向前。因为多了一份坚持,他们比别人走得更远,也或许,这一份多出来的坚持,就来源于他们的野心。
他们的野心让他们明白了自己的梦想,让他们清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他们不再为是否继续前进迷茫,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坚持走下去,梦想就在前方,只要不停地走,成功就会向他挥手。
书中,作者说道在今天的课堂里面,有很多孩子在睡觉,在聊天,在看课外书,这些学生是没有理想,没有目标,没有野心的,所以也他们就会缺乏动力。看到这里,我觉得很惭愧,上大学后,我变得不思进取,虚度年华。我真的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很陌生,在高中时代,我们都朝着高考取得好成绩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地奋斗,可是上大学后,我却顿时失去了目标。现在,我意识到,我现在需要找回的是一个目标,一颗能使梦想腾飞、使生命怒放的生机勃勃的野心。
当然,我也知道野心不能无限制地膨胀,只要适度,野心便能在成功路上为我们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