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名人传》读后感300字季度范文精选
《名人传》这本书主要叙述的是:一些名人一生所经历的种种事情,表达了一些名人在磨难中练出坚强的意志,正是这种坚强的意志,使他们走向成功的彼岸,走向世界的舞台,走向读者的心中。激励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和顽强的精神。
的确如此,当我把这本书完完整整的看完后,在我的脑海历久迅速涌现出他们一生的所作所为,以及他们始终令人折服的高尚品质,烙印在我的脑海里终生难忘。
是他们启迪我要努力学习,坚持到底,为自己的一生而永远奋斗。不管前面有多大的困难,也不管途中经历多大的挫折,只要记住是为自己而学习的,是为自己的一生而奋斗的,那么在你的心中就会埋藏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坚强的意志和难得的自觉性。因为你认为人生仅有一次,既然人生在世,就要赢得这一机遇,不要让这一机遇失望,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愧对你的父母把你养这么大,愧对你的父母给你宝贵的生命,让你生活在这个充满神奇的世界里,幸福快乐的成长。
月度读后感精选名人传的读书心得300字(篇五)
《名人传》这本书讲述了许多对世界有贡献的名人。看了这本书,我体味出一个道理:有些事如果认真去做,可能难事就会变成易事;如果不去做,易事也可能变成难事。纵观历史上的许多有重大成就的名人都是能够正确对待这一问题的。
我国的大画家齐白石,他的画之所以能够闻名海内外,和他一生辛勤地练画是分不开的。正如他在一首诗中所说的:苦把时光挽画禅,功夫深处见自然。
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如:爱迪生,爱因斯坦,李时珍,居里夫人他们都是如此,可见与其不做,还不如认真地做好啊!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生活在养尊处优的环境中,成才的条件总比别人好,虽然他们也想到过事业,但往往缺乏认真做的行为而功亏一篑。反道有些人虽然条件差一点,却能够持之以恒的去作,终于在逆境中发奋成材。我觉得像他们这种人,长大才有出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在我们的学习中,应该大力提倡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一切从我做器,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