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岳飞传》。岳飞是南宋时期著名的抗金将领,后人称他为“岳武穆”或“岳王”。
岳飞从小家境贫寒、沙盘习字,长大后,三次投军,赤胆忠心,精忠报国,足智多谋,岳飞的一生几乎都用在了抗金事业上。
岳飞小时候家里很穷,买不起纸和笔,上不起学,所以有时候就在学堂外面听别人讲课,先生读几遍,岳飞就能背下来,有一次,岳飞听说欧阳修的母亲用芦荻杆做笔教欧阳修识字,这件事启发了岳飞,他灵机一动,如果我能把一堆沙子摊平,然后用树枝就可以在沙子上写字,这不是一个好方法吗?于是他就找来一根树枝和一堆沙子,然后让母亲教他识字,岳飞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的。
岳飞一生的理想是迎回二圣打败金国。因为他认为两个最高领导都被俘虏是宋国人民的耻辱,岳飞善于用兵,战功显赫,再加上老百姓都拥戴岳飞,所以皇上怕岳飞谋反。秦桧是个奸臣,身为宋国的宰相帮金国办事,一心想谋害岳飞。最后,赵构和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岳飞。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八百里水泊梁山,英雄聚义;众豪杰一百单八,替天行道这就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用毕生精力写就的旷世奇书《水浒传》。《水浒传》是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讲的是:北宋年间,以宋江为首的108为梁山好汉在高俅、蔡京等一批奸臣的迫害下,逼上梁山、替天行道,最后走向失败的精彩故事。书中塑造了松江、武松、林冲等许多富有个性的人物形象,可谓家喻户晓。
读完这部文学巨著,我感动着,为了一百单八将替天行道的壮志;我热血沸腾着,为了英雄们的豪迈事迹;我悲叹着,为了英雄们的悲壮命运
我 很佩服这一百单八将,他们都是英雄。我从《水浒传》中的英雄,想起了生活中的英雄:老师是英雄。老师就像一支蜡烛,默默的燃烧着,每天为我们批改作业到深 夜,白天还交给我们知识。他们用纯洁的清流灌溉我们这些幼小的嫩苗,把我们培育成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所以,我说老师是英雄。
我们的父母也是英雄。他们慢慢的把我们抚养成人,就像阳光呵护小草一样爱护着我们。他们对我们身上寄托了多少希望,凝聚了多少汗水,只一心想让我们以后过上好日子。所以,我说父母也是英雄。
从《水浒传》这本书中,我读懂了:不要向你的敌人妥协,也不要接受威胁,否则,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