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章开头交代了主人公萧炎的心中,有一个仅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或者说,萧炎的灵魂,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他是穿越过来的。而被他穿越的大陆名为斗气大陆,大陆上并没有小说中常见的各系魔法,而斗气,才是大陆的唯一主调。
在小说的描写下,带我们走进了这样的修炼世界,这里是斗气的战场,而这里,按照实力说话。
这里是属于斗气的世界,没有花俏艳丽的魔法,有的,仅仅是繁衍到巅峰的斗气!
经过归纳统计,斗气大陆将斗气功法的等级,由高到低分为四阶十二级:天地玄黄!而每一阶,又分初,中,高三级
斗气大陆等级制度: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圣,斗帝
萧炎此时虽然斗之气只有三段,不过萧炎的灵魂感知却是比一名五星斗者都要敏锐许多
他的父亲萧战是萧家现任族长,五星大斗师,在自己落魄之后,对自己的宠爱不减反增,会时不时的给萧炎打气。
“对不起了,炎儿,如果在一年后你的斗之气达不到七段,那么父亲也只得忍痛把你分配到家族的产业中去,毕竟,这个家族,还并不是父亲一人说了算,那几个老家伙,可随时等着父亲犯错呢......”
“父亲,我会努力的,一年后,我一定会到达七段斗之气的!”
非常清楚萧炎底细的萧战,也只得叹息着应了一声,他知道一年修炼四段斗之气有多困难,轻拍了拍他的脑袋,忽然笑道:“不早了,回去休息吧,明天,家族中有贵客,你可别失了礼。”
这章结尾留下了伏笔萧炎母亲的遗物--手指上的黑色戒指。
在萧炎抬头的瞬间,像极了一个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