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习惯的力量》读后感
看这本书应该要与自己近期开始的跑步锻炼相结合,以减肥为初衷,再一次开始跑步,为了能让自己能够坚持下去,给自己定的计划是周一、周三、周五三天,每晚跑步一小时。目前坚持了两周。第一次的1小时真的很难,不过渐渐的发现1小时越来越轻松了,或许不见得能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锻炼身体,也将获益匪浅。而我要做的就是将这行为变为一种习惯,期待这一天。
书中首先从空想家(Dreamer)和行动者(Doer)的介绍开始,空想家们善于谈论、想象、渴望,甚至于设想去做大事情;而行动者则是去做!
良好的处事风格其实也是若干好习惯的综合表现——做事有条理,时间观念强,信守承诺,坚忍不拔,从不拖沓等等。
并非生活眷顾行动者,而是行动者选择了生活。挺喜欢这句话,因为我相信自己正是属于选择生活的行动者的行列,相信美好的生活是可以自己创造的!
为了从空想家到行动者的转变,文中提到了“磨练法则”,每天都尝试做一点儿你原本不喜欢的事。基于这一点,其实回想一下自己对阅读的书本坚持写读后感也算是对此法则的一项实践,当然现在自己还没达到量变的程度,每一次的读后感都是比较痛苦,但是我还在坚持着,希望能带给我不错的回报!
坚持确实很重要,但是这应该要建立在正确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然辩证法课上老师所讲,“勤能补拙”有时候并不都是正确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较为擅长的一面,尽早找到它,你就可以将自己的潜能尽可能多的发挥,将你的“勤奋”用在“特长”上,你就有无限可能成为该领域的Top人物。拿自己来说,本科就发现自己不是写代码的料,所以就基本放弃了,但是研究生阶段接触好多技术上的东西,感觉还是有必要了解掌握基础知识,就萌生了做网站的想法,可是折腾了好几天,连开发环境都没有搞好,甚是打击,不免又放弃了从头建站的想法。现在改用了wordpress博客系统,折腾了一天勉强算是把本地环境搞好,后面再慢慢的一点点百度,一点点修改吧。也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把自己的网站做出来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