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读书心得
世界上第一本提出“情感引导式教育”的经典之作登录中国,这本书是美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金伯莉布雷恩所写。这是一本奠定父母与孩子一生亲密关系的情感引导书。
孩子们并不需要什么电子产品或者电视节目,他们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他们需要的是你!他们真正看中的是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他们需要被重视,需要父母单独相处而不被打扰,建立亲密的关系!在生活中处理孩子的问题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放任、贿赂、威胁等方式。这些教育方式都会给孩子造成伤害或者缺陷等。可能使孩子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从而影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孩子也没有办法得到家庭关系所带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与之相比,情感引导的教育方法更让孩子感受到爱,因为只有感情引导才能更好的了解孩子内心的世界。“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和孩子没完没了地争执”,一定要读读这本书,不要责备孩子不听话、不好好学习,更不要体罚和责骂孩子—教育是一个新平气和的过程!陪孩子读一本书,陪孩子一起玩游戏,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孩,与孩子一起成长。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