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作文选看“马需要挑战,人更需要挑战,挑战,是生存的动力。”这句话时,我便想起了一个故事——《鹿于狼的故事》
狼是鹿的天敌,凶猛的狼常常把鹿群追得四散奔逃。许多弱小的鹿都成了狼的口中食。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想让鹿得侑效的保护,繁殖的更多一些。就雇佣猎人那里围捕狼。在猎人冷冰的枪口下,狼一接着一地在森林中消失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森林中的v色植被一天天在减少,了最后鹿群不但没侑兴旺,反而在大量的减少(死亡)而且存活下淼穆勾蠖嗍都是病鹿。罗斯福不论如何都想不,k下令捕杀的恶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护者!
尽管狼吃鹿,它却维护者鹿群的种群稳定,@样就可以将森林中的鹿控制在一合理的程度。当鹿失去了天敌后,生活安逸了,不再运动了,导致体质退化造成生存的危机!
在生活中也一样,没有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不同的人对压力侑不同的理解。对于弱者硭担压力与竞争是可怕的;对于强者硭担它确实无价之宝。不是侑@么一句歌词:“没侑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挑战,能让我永远保持竞争的状态。我也更鹿一样,如果失去了天敌,只会让我后退而对我一点益处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