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屋的秘密》讲述了一位太太与一直会做饭的兔子的奇妙故事。卷心菜田边上的一间小房子里,住着一位年轻的太太,她可爱、温和,但非常懒惰。一天,她认识了一只会做美味佳肴的兔子,这只兔子每天晚上提供服务。她对丈夫谎称是自己的手艺。难以想象的是,兔子屋里的每道菜都好吃。她与丈夫再也不在爱吃别的菜了。可是,这只兔子是只骗子……
本系列由著名儿童文学家、理论家彭懿,著名翻译家周龙梅翻译,译文精准传神,唯美流畅。精美插画充满日本民族气息,与文字相益彰,极具风韵。
“安房直子月光童话”系列收入作者《手绢上的花田》、《直到花豆成熟》、《风的旱冰鞋》、《兔子屋的秘密》、《红玫瑰旅馆的客人》等5部经典代表作品。
作品具有典型的东方色彩和浓的日本土气息,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髓渗入到字里行间。作品精美隽永,温馨动人,清淡带有幽远宁静的美。作者运用独特的柔性化的笔触,渲染了一种淡淡的忧伤情调,有一种如雾似纱般的梦幻色彩。作品运用超越时空的元素将幻想世界与现实世界衔接,让现实沉入幽的幻想世界的瑰丽大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