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的名字,多少年来在中华大地作为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楷模而广为传扬。在抗日战争胜利12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地阅读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
故事发生在1941年的8月,侵华日军对我们晋察冀“大扫荡“。敌人围攻在狼牙山地区。七连六班的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学义5名战士接到了掩护群众部队主力转移的任务。他们沉着、坚定、奋勇还击。为了转移敌人视线,他们边打边撤,把敌人引上了绝路。五位壮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完了就用石头砸,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宁死不屈、义无反顾,一个个纵身跳下万丈深渊的深谷中。
马宝玉等五位壮士的举止,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坚定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们誉为“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了一首气吞山河的壮烈诗篇。
看完了五位壮士的故事,我觉得热血沸腾,内心对他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想想现在我们的平安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千辛万苦与敌人殊死搏斗才换来的!
因此,我们要更珍惜我们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祖国,这样才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