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是南派三叔写的一部奇幻冒险小说,最初是姑姑介绍给我看的,我在四年级的时候就在手机上看完了,一共有八部,后来还看了《老九门》。电影《盗墓笔记》的监制是南派三叔,但编剧并不是他,这个戏跟原书关联度不是很高,可以说是新编的一个故事,甚至比鲁迅写的《故事新编》和传说相比的改动还要大。
豆瓣给电影的评分不高,但这部戏是今年暑期档当之无愧的大热门,票房很好,我甚至看好他冲击冠军,昨晚我去看了这部电影的IMAX版本,视觉效果相当赞!观众的确很多,热度不亚于《寻龙诀》!
由于电影《盗墓笔记》导演是香港的李仁港,李仁港的特点是擅长拍武侠片,例如以前他拍过《赵子龙之见龙卸甲》、《鸿门宴》、《西域雄狮》,所以《盗墓笔记》中的超人张起灵成为一个武侠大师,一点都不奇怪,这就是李仁港的风格!
电影《盗墓笔记》要是和《寻龙诀》比盗墓专业技术,比剧情,是比不过的,要是比美工,还算各有千秋,因为李仁港就是美工出身的导演,对道具要求很高,做工讲究,这是盗墓片必备的基础,例如片中收藏盗墓笔记这本书的书柜,就做的很霸气!还有那个倒计时钥匙做的也很精巧。不过说到被盗主人的美丽程度,盗墓笔记的西王母——蛇母,就比寻龙诀的杨颖扮演的契丹公主差远了,这个蛇母是印度演员,她曾经在金喜善和成龙演的《神话》中出现过。这个蛇妖真的没什么魅力,不知道为何她能迷惑那么多波斯武士,最后她想迷惑面瘫井柏然,显然是一厢情愿。张起灵对吴邪都不会动心,怎么会对她动心呢?
由于电影剧情天马行空,破绽百出,不顾逻辑地横冲直撞,堪比去年的神剧《速度与激情7》,导演为了掩饰剧本的差劲,只好在演员身上寻找炒作亮点,对,那就是鹿晗的井柏然的奇异友情!大家如果去看这部电影,一定会对鹿晗深情款款的眼神记忆深刻,张起灵这位面如冰山的大侠几乎都被他撩倒了!鹿晗负责演一个考古爱好者,也是盗墓新秀,除了吹箫,他别无所长,就这样一个人,还敢多次大言不惭地对井柏然说:“放心,有我罩你!”所以他演的吴邪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喜剧角色,为紧张的探险活动起到了调剂作用,让大家能及时放松一下情绪,再接着跟随他们探险。
这就是探险小说的必备要素,李仁港和南派三叔一定都是古龙的粉丝,古龙早就塑造了这种探险二人组的黄金组合模式,二人组中,一个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一个是负责插科打诨缓解紧张、偶尔也能拯救男一号的打酱油男配角,就像陆小凤和花满楼,楚留香和胡铁花,以及三叔笔下的张起灵和吴邪。wWw.xD63.COm
我很喜欢这个类型的探险小说,电影没有小说恐怖,反而更加喜感,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爆米花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