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完了《亲爱的笨笨猪》一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关于笨笨猪的14个小故事,让我认识了一个善良、友好、可爱、乐于助人的笨笨猪。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欢乐的学校》。狐狸妹妹缺了一只耳朵,跛了一条腿,怕同学们会笑话她而不敢和去欢乐学校上学。笨笨猪知道后,和好朋友乖乖熊一起去河边看望狐狸妹妹。笨笨猪给用河边的花给狐狸妹妹编了花冠给她戴头上,这样就看不出来她缺了一只耳朵,乖乖熊给狐狸妹妹编了一个花环戴在她脖子上,就看不出来她跛腿了。狐狸妹妹在河边照了照第一次发现自己好美丽。
笨笨猪邀请狐狸妹妹和她一起去上学,为她准备了欢迎仪式。狐狸妹妹来到学校,欢乐学校的动物们都挥舞彩条,夹道欢迎她。笨笨猪和乖乖熊还帮助狐狸妹妹在所有的动物面前表演了狐步舞。在美丽的舞步中,狐狸妹妹从此不再孤独,不再自卑,她对自己和对世界充满了信心。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爱能改变一切。
这本书还有很多好看的故事,笨笨猪虽然有点笨,但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也把快乐带给了自己,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