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长篇小说,出版于一七一九年。二百八十年以来这本书以不同文字,散落到了世界各地,成为世界名著中的名花异葩。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故事。他在家里想坐船出海,可是爸爸恳求他不要出海于是鲁滨逊决定不出海了,可是没过多久鲁滨逊又想出海了,而他父母怕他有危险劝阻他不要出海,鲁滨逊最后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可是出海没多久就遇到了风暴,之后又遇到了海盗,船上的人都不得不投降变成了海盗的俘虏。鲁滨逊做海盗奴隶两年,之后逃离了海盗的魔爪被一艘英国船救起并把他送到了英国,于是鲁滨逊做了一段时间农民后继续自己的梦想去航海,可是又遇到了风暴,发现陆地时船进水了,除了鲁滨逊死里逃生之外其他人全部遇难。鲁滨逊后来发现一个海岛但是也发现了生存的困扰,比如:食物缺乏、生病、野人等等,最后被一艘英国船只救走的故事。
这本书告诉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梦想努力实现他,如果上帝给了你一次死里逃生的机会,要好好珍惜努力的活下去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