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篇好文章,文章的标题问题是《亡羊补牢》。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人,他的羊圈破了个窟窿,夜里狼叼走了一只羊。第二天,有人劝他补好羊圈,可是他一再夸大:“我的羊已经被吃了一只,不会再有事了。”第三天,他发现又死了一只羊。于是,他把窟窿修睦了,从此,他没再丢过羊。
我也“亡羊补牢”过。在期中考试前,我写完功课就玩,从不做课外卷子,上课还不当真听讲。结果,期中考试没考好。妈妈告诫我要当真地学习,我说:“期中考试结束了,我再努力也考不回高分。”妈妈听了十分气愤,说:“期中考完了还有期末呀,还有小升初啊!人生还有许多考试啊!”妈妈的话给我敲了警钟,是啊,失败了应该想怎样去补救,怎么能继承出错误呢?我熟悉到自己的错误后,开始积极主动学习,期末考试取得了全学年第三的好成绩。
这篇文章再次告诉我了这个道理,做错了事只要及时改正,就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