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在抗日时期的英雄们的牺牲自己给予我们的,用鲜血筑成的国家。对英雄们持有应有的敬意是应该的,不只是这样,我们应该了解当时中国的处境。真正这一本书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枪淋弹雨的时期。
这本书通过描写各种人物,突出当时中国挺身而出的英雄之多。如果没有那些英雄的挺身而出,我们现在的生活该是多么的痛苦啊,每天心惊胆战的生活,一刻不得安宁。
其中这门书令我最有感触的是第五章长征,过大草地,过大渡河,举国大迁移,被第五次围剿。那些英雄是挺了多少的痛苦,而蒋介石在日本人的侵略时在围剿自己的同胞,这是多么不明智的举动。
毛主席对老百姓的平易近人令我十分震惊。毛主席的思想是你我难以触及的领域。再次向毛主席致敬。斯诺把人物描绘的羽羽如生,我们可以在书中看到各种人物的插图,他们其实并不是多么不平凡,他们也是平常人,但这种意志呀思想是平常人难以企及的。
我们虽然拥有不同的脸与不同的眼但我们都有一颗炽热的爱国心,我们没有太大的区别的,我们都是龙的传人。wWW.XD63.cOm
我们力量汇聚在一起改变这个世界,这就是红军精神,向烈士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