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成语故事上面的一个成语,这个成语的名字叫闻鸡起舞。 这个故事讲的是祖狄和刘琨他们两人想为国出力的故事。一天晚上,他们俩睡得很晚,半夜的时候,祖狄听到鸡叫,就马上把刘琨叫醒,对他说:“鸡的声音倒不错嘛,它可以让我们练武。”后来,他们都武艺高强,成了东晋的名将。 我很敬佩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只有像他们那样的练习,才能有更好的结果。俗话说的好,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他们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只要有刻苦的努力的精神,任何不可能做成的事情,也会有可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