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读后感的文章其八
挺起不屈的脊梁读后感“地震”,一个多么可怕的字眼,一个多么无情的恶魔,他夺走了多少人灿烂的生命。但是有这么一些孩子,在地震面前毫不畏惧,“救同学”、“救老师”是他们在地震来临时做出的第一个反应。而震后表现出的坚强勇敢是他们共同的特征。林浩,一个九岁的小男孩。
九岁,在人们的印象中,这还是一个不懂事、不成熟的年龄。可那九岁的林浩,却救了两个生命。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房倒塌,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都被压在了这一片废墟之下。林浩十分幸运,他还能动,他奋力爬出了废墟。当他正准备去求援时,回头一看,一位女同学昏倒在走廊上,而教学楼也即将坍塌,他毫不犹豫地回到废墟中,回到那死神围绕的地方,,将那名女同学背了出来。他一看,还有一名男同学也昏倒在那儿,他又回到废墟中……有人说,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个个都像“小太阳”,更何况一个九岁的孩子;有人说,一个九岁的孩子,连自己都还照顾不好,更何况去照顾别人;有人说,现在的孩子一点点小伤就喊疼,更何况去救人?而林浩的行动告诉我们,九岁的孩子也能担负重任,九岁的孩子也能救人,九岁孩子的肩膀不弱小。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废墟下的生命,这是我从抗震小英雄们的事迹中读懂的。
同时,我还读懂了学会感激。一个名叫郎铮的小男孩,他被压在了废墟下,当他被救援人员救起,被放在担架上的那一刻,他艰难地举起右手,向救援人员敬了一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