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叫《昆虫记》,刚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翻开,吸取里面的精华。首先,我看到的是写萤火虫的,我想,萤火虫有什么可写的,最多不就是写写它的尾巴为什么会发光,还能写什么呢?于是,我带着疑惑开始阅读起来。
我看了一会,激动地走到妈妈身边,胸有成竹的问妈妈:妈妈你知道萤火虫吃什么吗?
妈妈想了一会,摇摇头,笑着说:我不知道,你告诉我吧。
告诉你吧,萤火虫吃的是还没有樱桃大的蜗牛。那么,你知道萤火虫怎么吃蜗牛吗?
妈妈想了一会,说:应该是直接喝吧?
哈哈,这次你说的不完全对,我用原文给你说一下吧:萤火虫在吃猎物前,就像人类奇妙的外科手术那样,先给猎物注射一针麻醉药,使它失去知觉。那么,被蛰过的蜗牛,是死了还是昏睡了?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你来说说吧。
原文是这样:蜗牛是死了吗?我把被萤火虫蜇咬过的蜗牛,让它在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呆上两三天之后,给它洗一次澡,过了两天那只被阴险的萤火虫伤害过的蜗牛恢复了生机:它又能蠕动、爬行、伸出触角,仿佛什么不愉快的事都没发生过似的。由此可以说明萤火虫在吃他的猎物前是让猎物处于麻醉状态的。明白了吗,妈妈?
我明白了,不过,你要学习法布尔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好吗?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