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宝葫芦的秘密》。
讲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少先队员,他喜欢吃零食,爱幻想,从小就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在某一天里,王葆的同学叫王葆来钓鱼。他到了河边,钓到了一个葫芦,没想到,那个葫芦竟然对他说:“你得到了我,要绝对保守秘密。”原来,那个葫芦就是宝葫芦。从此,王葆要什么有什么,王葆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虽然他有了宝葫芦,但麻烦也接而连三的来了。先是同学疏远,后来老师质问。王葆实在是受不了了,就把宝葫芦赶走了。后来,王葆才知道,那只是一个梦。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有利必有弊。要想取得真正的成绩,就要自己发奋图强。不要学王葆这样占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