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范文
今天,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好多东西。有动物天地、植物园地和科技发明等。
我告诉你,有一些动物可能连你也没听说过比如蚂蟥、竹节虫、电鳗、翻车鱼和娃娃鱼等好多东西。我问你一个问题:虾和蟹煮熟之后为什么会变红?怎么样,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其实是虾青素在起作用。虾青素这种色素不仅只有虾和蟹有,其实有许多的甲壳动物都含有。这种色素大量而广泛的分布在自然界当中他们的化学名叫“酮类胡罗卜素”,是虾和蟹这一类动物所含色素的主要成分。虾和蟹活着的时候,色素和蛋白质是结合在一起的,在这些动物体内担负着一定的生理功能,所以不显现颜色。而在烹煮时,由于受热的缘故,色素蛋白质发生变化,色素就被分离出来,于是虾和蟹的外壳就变成红色。
虾和蟹死之后蛋白质发生变化,所以它们也会变成红色。怎么样,我厉害么?书上面还有好多个知识呢!差不多有800多条知识呢!而且有两本呢!这么算来就有1800多条知识了。我明白了:生活中每个地方都是有学问的,只要我们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就会发现许多在生活中隐藏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科学知识。
今日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三)
为什么太阳东边升西边落;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月亮为什么有时圆圆的像玉盘,有时弯弯的像镰刀;有时为什么艳阳高照,有时为什么烟雨绵绵……面对我这些稀奇古怪的问题,爸爸妈妈也无法回答,我的好奇心总是得不到满足。而现在,每当我好奇的时候,我不再问爸爸妈妈,而是去找我的第二个老师,那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帮我解决了许许多多的难题。它将我带入神秘的科学世界,在这大神秘的科学世界里,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也解开了我在生活中不少的迷团。
太阳东边升西边落,分白天和黑夜,是因为地球围绕太阳转的同时地球本身也在自转,当我们面对太阳的时候就是白天,背对太阳的时候就是黑夜。地球在自转的时候是从西向东转,所以我们看到太阳东边升起西边落。
以前,我以为:太阳比星星大许多,可看了
从《十万个为什么》里,我知道了吃饭不能挑食,因为小朋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各种营养,每一种食物并不是什么营养都有,有的这种比较多些,有的那种比较多些,有的缺这种营养,有的缺那种营养,只有不挑食,才能增强体质。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许许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无声的老师,给我们无穷的知识,让我们知道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书中一个个新奇的知识,让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和自然界的千变万化。
能够增长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