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扣人心弦的小说,有人喜欢天真烂漫[注: 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的童话,而我却喜欢充满智慧的《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的中包含许多让人费解的生活中的疑问,比如:为什么在高山上煮不熟饭?为什么母亲生完蛋之后会格格的叫?为什么马喜欢站着睡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为什么是“为什么蜜蜂蜇人后会死去?”原来蜜蜂尾巴上的毒针连着它的毒腺和内脏。如果蜜蜂叮了人,它的倒钩会钩住人的皮肤,稍稍一使劲,就会把身体力的内脏拉出来,这样,蜜蜂就无法存活了。除此之外,我还明白了很多其他问题。比如面包为什么会有小洞?那是二氧化碳的小屋子。马儿为什么要站着睡觉?因为是为了防御狮子等动物的袭击……
世界上有很多没有解开的谜题,所以我们要多读书来解答它们,《十万个为什么》是我们的好朋友,帮助我们共同探索世界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