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暑假里,我看了不少的童话,其中就有《小木偶》这一篇。
故事讲了一只小红狐抢了一个只会笑而不会其他表情的小木偶的红背包,这时候蓝鼻子女巫赶到送给小木偶人类的所有表情。童话书里还有一个段落:后来有一次小木偶在家门口散步。突然,小红狐慌里慌张地跑过来,叫小木偶救它。原来是一群狼在追它,小木偶想起上次的事情,心里真不想帮它。但看到它可怜巴巴的样子,心软了,心想:得饶人处且饶人,就帮它一回吧!于是小木偶拉着小红狐的手拼命地向小屋跑去,就这样它救了小红狐。小红狐惭愧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感动,我觉得小木偶真是一个待人真诚,为人宽容的好孩子。它不但拥有人类的表情,还拥有人类的真、善、美。我们应该向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