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王》这本书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两百年前的传奇,一个阿拉伯骏马“闪”(在阿拉伯语中,闪是太阳的意思)和一个不会说话的马童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虽然这个马童不会说话,但是这个马童阿格巴给马“闪”表现了“闪”的实力,最终,它成为了世界上最快的一匹马,他的儿子都获得了全世界冠军。阿格巴心想:“闪”,从此以后我是你的爸爸,我向你保证,你以后一定会成为风之王,大家都会像你鞠躬。阿格巴像父亲一样照顾他,爱抚着他,阿格巴在“闪”的眼中,他茁壮成长起来,最后,他们终于等到了那最辉煌的一刻。
在这里面我最喜欢“闪”这匹马,因为他是全世界跑的最快的马儿,在这故事之中,他还战胜了一匹强壮但笨拙的马“恶魔”。
我还喜欢阿格巴,虽然他是一个哑巴马童,但是他始终喜欢这匹阿拉伯马,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只顾这匹马儿的生命,这匹马儿一生会很不幸,无论他在那里,就算马被别人卖了,他的心中还是有这匹善良的马儿。
我最不喜欢伊斯梅尔国王,他很可恶,就为了试一把剑把全部士兵几乎杀光他也不怎么在乎,就为了试一把枪把村子里的男女老少打光他也觉得无所谓,我感觉这太残忍了,要是换成我的话,我一定会阻止这样做,干脆拿个树用枪打起来就知道枪的威力大不大,我就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做。
这本书让我很感动。就一个马童让“闪”等到了最辉煌的时刻,这本书有些故事让我觉得是快乐无比的,有些是悲伤的,有些是愤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