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时候,我的姐姐让我阅读了一本著名的动物小说,叫做《狼王梦》,作者是沈石溪,读完这本书后,我非常感动。
书中讲了一只狼,名叫紫岚,有一次紫岚被许多猎人追赶,它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两条腿都受伤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安全的洞,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几天,等到紫岚外出寻找食物时,洞里的一只小狼被老鹰发现了,紫岚为了自己的孩子,就与老鹰搏斗,四条腿毕竟跑不过两只翅膀,紫岚跳到树上,又跳到老鹰身上,咬了老鹰的翅膀后,便一起摔死了。
书中的故事很精彩,其中有一个情节让我非常难忘,那就是紫岚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跟老鹰进行了一番搏斗,最后同归于尽。紫岚的爱子之心感动了我,让我想起了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医院,还帮我买了许多药,为了照顾我,妈妈好几天都没有睡觉,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没去上课,有许多题目不知道做,妈妈就耐心地讲解给我听。等到我的病好了,妈妈的黑眼圈都熬出来了。这不就是《狼王梦》中紫岚保护自己孩子的精神吗?
通过阅读这本动物小说,我体会到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所以,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让妈妈为我操心,尽最大的努力报答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