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酷爱看书,每当我看到一本好书,总会感觉到:有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里,让我的心灵敞亮!
暑假里,我又读了一本震撼人心的书——《吃狼奶的羊》。一听书名,你一定觉得奇怪吧,我要告诉你们,书的内容写的很悲壮,但却能唤醒人的良知。
这本书讲的是:母狼乌云飞刚刚痛失儿女,在散心的时候遇见了刚出生几个小时的小羊羔,乌云飞母爱泛滥,母爱泛滥,把小羊羔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并取名流火云。乌云飞每次都躲着狼群来给流火云喂奶,可是毕竟纸包不住火!好景不长,乌云飞给羊喂奶的事就众狼皆知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流火云竟与狼群一同生活!流火云身上流的是羊血,可是从小受到的却是狼族文化的教育。它的性格有羊的温柔善良,有狼的强悍勇猛,拥有双重性格的它注定是一只不平凡的羊。流火云不断成长、强大。青年时,它遭到狼群攻击,乌云飞为保护它而牺牲。后来流火云趁乱回到羊群中。它的表现让众羊十分敬佩,但也招来头羊的嫉妒。在一次与狼群抗击的过程中,头羊因极度讨厌流火云,把它推下蛤蟆岩,落入狼口。最终流火云这只英雄羊以悲剧性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百感交集:对乌云飞伟大的母爱感到震惊,对头羊自私自利感到厌恶,对英雄羊流火云的死感到惋惜……
我感慨,羊之所以会被狼吃掉有两个原因:一是羊太过软弱,狼见了会更加肆无忌惮;二是羊不团结,只要遇到强大的敌人就像一盘散沙。而且,每只羊都是自私的,他们一遇到敌人就跑,他们想:只要我跑的快,死的就不会是我了。所以我们应该学习流火云那股不服输的劲儿!
英雄羊流火云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追求正义和公平的精神犹如生命中的一束礼花,划破宁静的夜空,闪耀着璀璨的光华,让善良的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我是沈W, 感谢你能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