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开始了,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新书。每天学习之后,我都会捧起这些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张菱儿阿姨写的这本《一蹦一跳的日子》,里面不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校园故事,还有色彩缤纷的可爱插图,读起来好玩极了,让我爱不释手。这本书的小主人公叫做高丁丁,他和我们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张菱儿阿姨在书里讲了十个发生在高丁丁身边故事,有和学校生活有关,也有和家庭生活有关。在高丁丁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相似的成长经历,不管是快乐的时光,还是难过的时刻,在高丁丁一蹦一跳的成长经历中,我们也在一蹦一跳的慢慢长大。
读完这本书,我通过《口香糖麻烦多》、《高老妈有妙计》等故事中了解了高丁丁的生活,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生活习惯和人生的道理。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只要改正缺点,不断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变的更加优秀!(李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