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书心得之五
平实的语言,质朴的文笔,没有漂亮的修饰,没有离奇的故事情节,阿尔伯特?哈伯德先生只用了短短时间,便创作了人类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图书之一。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本书太可怕了,它把一切都说了。”美国总统布什如是说。果真如此吗?我带着疑惑,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觉得在这些质朴无华的叙述中,蕴藏着深刻的真理——关于人最基本品质的真理,它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它就是诚信、敬业。
作者在《把信送给加西亚》描述了一个令人难忘的英雄故事。故事中的英雄,就是安德鲁?罗文,一个送信人,美国陆军的一位年轻的中尉。当时美西战争爆发,美国总统麦金莱急需一名称职的特使去完成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给加西亚将军送一封决定战争命运的信。(加西亚将军是西班牙起义军的领袖,在战争中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罗文承担了这个任务,他没有任何推诿,而是以其绝对的忠诚、责任感和创造奇迹的主动性完成了这件“不可能的任务”。
当罗文先生接过信后,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发问和抱怨,甚至没有丝毫的犹豫,便踏上了充满危险的、不可预知的生死之路。但是可以肯定,作为一名军人,罗文先生此时已获得无比崇高的荣誉,那便是他的诚信与忠于职守的品格获得了肯定。作为国家的代表的总统,对从未谋面的中尉下达了一个简单的指令,便把关乎一场战争胜负的钥匙、两个国家的命运、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交给了这个叫做罗文的普通人。
面对太多的不可预测的危险,面对重重的艰难险阻,孤身一人的罗文先生完全可以编造出一千种理由、一万个借口,让自己远离危险。然而,事实证明,历史的车轮之所以始终向前飞旋,正义之所以最终能够战胜非正义,就是因为在每一个关键的时刻,人类品格的光辉,总会让一些平凡的人成为至关重要的英雄。罗文,便是其中的一个!他的诚信,他的忠于职守,孕育了他无所畏惧、坚定地迈向目标,同时又充满了智慧的素质。有了这种素质,平凡的罗文便可以在战争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而成为英雄。有了这种素质,平凡的我们可不可以在我们的“战场”上出色地完成使命,而变得不平凡呢?
读完《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我看到了今后自己对待学习与做事的态度。对于我们自己,正像这本书上说的:“我相信世界上最美好的词就是自信。”“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的产品,我相信我的公司,我相信我的同事和伙伴……我相信好的性情和好的身体,我相信成功的必要条件并不是赚钱,而是创造价值,创造了价值,成功就自然而来……”
《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简单的书,蕴藏着简单而又不简单的道理,它之所以畅销,因为它告诉了我们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使命,怎样把信交给自己要找的“加西亚”而成为英雄。
[读后感借鉴]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书心得(篇四)
《把信送给加西亚》书中讲述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故事。在美国和西班牙的战争一触即发时,一位名叫安德鲁·罗文的年轻美国陆军中尉临危受命,要去将总统的密函送给加西亚将军以取得美国在战场上的主动权。接到送信任务后,即使要穿越重重战火,即使没有人知道加西亚将军的具体所在,可是罗文仍然无条件的立即执行。这一路上他闯过了层层关卡,遭遇了海上西班牙军队的盘查,潜行在丛林阵阵的枪炮声中,以绝对的忠诚、高度的责任感和解决问题的创造力,终于在时限内把信交给了加西亚将军。
故事的内容虽然很简单,但却是一个永不过时的故事,它传达给我们这样一种精神——忠诚、责任、创造力和执行力。
一名企业职工必须具备爱岗敬业,敢作敢为,忠诚实干,绝对服从,拼搏进取,主动创新,高效执行的素质。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有担当意识,不能有畏难情绪,面对上级交办的任务不拖延不推诿,遇到问题多想办法,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同时要充满热情的工作,认真对待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看起来简单重复的工作,但是只要是用心投入,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就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对于我们施工企业而言,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想在工作中成就一番事业,要保证施工质量、提高施工管理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就需要勤勉敬业。要做到勤勉敬业,就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丰富的知识,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机会才不会擦肩而过,才能培养高尚情操,才能超越自我。正视自己的心灵,多一些行动,少一些抱怨,站在局、公司、项目的立场考虑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这种“罗文”精神不仅要发挥在工作中,更要发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的人生也一定要有理想,要有目标,要有勇气和毅力一步一步的克服困难实现理想。一个人即使拥有再高的创造力,没有责任意识,没有担当精神,没有执行力,那他就无法在人生中取得成功。
知识充盈人生梦想,阅读引领企业未来,《把信送给加西亚》让我体会良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崇尚学习、热爱阅读,只有不断积累,从点点滴滴做起,才能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为企业作出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