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读后感
《金银岛》是英国作家斯蒂文森撰写的探险小说,故事讲述了少年吉姆在自家客店,从老海盗比尔手中得到了一张金银岛藏宝图,然后他和大夫、乡绅一起开启了刺激的寻宝之旅。在寻宝途中他们遭遇了海盗,并与其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作战,整个历险过程险象环生、跌宕起伏,但吉姆和朋友们凭借着机智和勇敢一次次脱离险境,最终成功寻得宝藏,顺利地载宝而归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作者塑造了许多生动的人物形象,如机智勇敢的吉姆、仁慈善良的李沃西医生、正直忠诚的船长斯摩利特、贪婪狡诈的海盗头目西尔弗、善良的冈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吉姆了!吉姆在踏上寻宝之旅后,不畏艰险,在遇到了意外危险时也总能够静心思考,做事有勇有谋,利用智慧不仅救了自己的性命,也扭转了不利的局面。我被吉姆忠诚坚毅的品质所感动,更被他的勇敢所折服。
读完这个故事,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如果我遇到了危险,能像吉姆那样沉着冷静吗?能用智慧化险为夷吗?想想平日里,一些小小的困难和挫折,也经常会让我畏难不前。回忆第一次上台主持时的忐忑、学游泳时的呛水、学自行车时的摔跤、钢琴考级前的苦练,无论哪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坚持和努力,只有克服恐惧,鼓起勇气迎难而上,找方法多锻炼,才能品尝到那成功的喜悦
从书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平日我们也许会碰到一时的阻碍与困境,但只要心存勇气,阳光终会冲破阴翳。我们要敢于和困难作斗争,做一个像吉姆一样智慧勇敢的好少年!
热搜读后感: 金银岛读书心得(篇四)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又读了一本书,它就是《金银岛》。
这本书是19世纪英国作家史蒂文森非常有名的作品,也是一本公认的世界名著。书中讲述了一个叫吉姆的孩子,在偶然的机遇下,得到了一张寻宝图,根据这张图就可以找到海盗弗林特藏在金银岛上的宝藏。因此乡绅利劳尼、医生李甫西带着小吉姆组织了一个船队,准备前往金银岛寻宝。然而一伙海盗闻讯,打起了宝藏的主意,因此吉姆等人与这伙凶残的海盗展开了多次生死搏斗。最终靠着斯莫列特船长的指挥有方,李甫西医生的冷静与果断,再加上吉姆的机智与勇敢,他们战胜了嚣张的海盗们,终于返回了英国。
这次寻宝旅途可谓危机重重。有一次海盗头子约翰·西尔费一伙人谋划在找到宝藏后干掉吉姆等人,然后侵吞宝藏。幸好这个阴谋被躲在苹果桶里的吉姆听到了,吉姆一伙人有了防范,机智地避免了一次灾祸。
读完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吉姆那机智勇敢的小男子汉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吉姆靠勇敢、顽强的精神,夺得大船,争取一切资源,最终赢得胜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困难,而我们就应该像小吉姆一样,冷静、沉着应对,相信一切问题都能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