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19世纪英国作家史蒂文森的成名作,也是一本举世公认的世界名著。故事发生在十八世纪,杰夫。何金斯是一个小男孩,他渴望并且热衷於出海寻宝。有一次,他到了金银岛寻宝,与海盗、水手打交道,亲身体验到船员之间真诚、忠实、虚伪、残暴的种种现象,目睹了一幕幕令人惊心动魄的故事。读了这本探险故事,使我感触良多。主人翁杰夫。何金斯原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孩子。父亲去世后,他便开始了探险。在探险之旅中,初时杰夫只是一个船舱裏的服务生,但他却勇於与敌人搏斗,后来更从海盗手中夺回大船,并自命为新任船长。虽然杰夫。何金斯经常易於冲动,但他所表现出来的非凡勇气和过人胆识,足以令我佩服不已。杰夫。何金斯凭著勇气与胆识,由一个胆小怕事的小男孩变成一位夺回大船的英雄。而我们有时遇到难题,便自乱阵脚,不努力探讨解决的办法。试想想,若我们也有杰夫那种勇於尝试和敢於探索的精神,许多难题不是都能迎刃而解吗?在故事结尾,杰夫返航后,并没提到他分到多少财宝,他反而发誓再也不去寻宝了。还时常受到噩梦困扰,梦见大海和金币。金币令杰夫做噩梦,而不是富贵梦;一味追求物质的满足,最终只是徒劳;贪婪和欲望永远不会带来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恐怕便不会发生一些野心家为争夺名利而不择手段的事情了。
在斯蒂文森巧妙的安排下,浩瀚的大海、荒凉的孤岛给读者创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世界,引领读者进入了一个笼罩着幻想纱幕的境域。一个接一个似明实暗、似松实紧的悬念创造出一环紧扣一环的迭起高潮。充满着孩童情趣的生动对话、风浪迭起的气氛渲染使小说从努至终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而同时又洋溢着一股朝气与热情。
月度读后感精选《金银岛》读后感(篇一)
今年暑假,我再一次的将《金银岛》读了一遍,因为上一次读这本书书的时候我还只是随便看了一下而已,而这次,就不一样了。每一次读书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多。
《金银岛》这本书讲述了故事的主人公吉姆,他得年龄不大,但非常的机智和勇敢。又一次他偶然得到一张金银岛的藏宝图,这被海盗希尔佛知道了,他也非常想得到宝藏,于是吉姆和海盗之间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吉姆和他的伙伴们沉着、冷静、团结、他们与海盗斗智斗勇,机智的与海盗周旋,最终战胜海盗,找到宝藏,平安回家。
吉姆从一个胆小内向的孩子成长成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也应该像吉姆一样,做一个善良、诚实、勇敢、坚强的人,遇到困难要沉着、冷静,动脑筋想办法,勇敢面对,解决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体会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