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记录你的成功日记
每个人都渴望成就一番事业,但是很多时候,会觉得成功离自己很遥远,干脆选择了放弃。
其实,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有很多值得自己赞赏和有成就感的事情,只是太微小,往往被我们忽略了。如果你能留心,并把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记录下来,它就是你的成功日记,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自己有着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让你的自信心增加。
比如,记录下来:今天又为你的梦想储蓄罐多存了一些钱;你开始撰写成功日记;你决定不再气馁;你要学习理财的知识等等。
也可以写下你为了实现梦想所做的改变和想法。这样每天都把它们记录下来,过一段时间,你会从心底认可自己,喜欢自己。而且,当你心情低落时,拿出来翻看你的成功日记,会增加你勇往直前的决心。
3、把爱好转化为变现的能力
有一句话说,做你喜欢的事情,更容易让你获得成功。
既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有收入,你需要思考几个问题。
一,什么是你真正的爱好。
二,自己的爱好能不能为别人解决问题,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三,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知道,能做和拥有的东西上。
当下,很多人都喜欢拍照发朋友圈,你会看到,有些人发的照片漂亮有质感,有的让你看了产生想屏蔽的欲望。有个人喜欢摄影,看到这种情况,他决定开课,专门教大家怎么利用手机,拍摄出好的照片。这给他带来了收入,后来,他还专门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成书出版,又获得了出版费。
我们很多人做不好事情,不一定是能力有问题,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把注意力投注在我们不知道,不能做或者没有用的东西上,蹉跎了一生的时间。想清楚什么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你怎么才能解决别人的问题,行动起来,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情,实现财务自由,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4、收入分配:不要杀死你的鹅
当你通过自己的爱好,获得了收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知道。
有了钱,你会拿它来做什么?是要用来消费,扫遍天下二维码,不停的买买买吗?如果是这样,你的收入越高,支出也会越高,让你陷入穷忙族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