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我们学过一篇叫《桃花心木》的课文,它是通过一篇关于教育发展人们自强不息的文章,具有影响很深的哲理。
我记得是这样的:一个人在空地上种了桃花心木树苗,但“我”看到他不规则地浇水,每次浇水的水量都不一样。 我很困惑。 想,他应该是个很忙的人。 但忙碌的人怎么能做得这么马虎? 后来,我想,他应该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但他为什么来水红木? 有一次,“我”看见他又来了,就跑过去问他:你为什么不定时浇水,又要多少水? “因为经常浇水是为了让红木有一颗独立的心,”他说。 不同的是我在模仿雨。” “我”知道他的作文是让红木学会自强,学会适应环境。
我在学习这篇课文的时候也学到了一课: 一个人或一株植物要生存,必须有自强的精神和品质,张海迪就是这样的。由于她高位截瘫,正常的孩子不能进入同一所学校,只能自学。但她学到了小学和中学的知识。精通五种语言,曾获“五个一工程”图书奖。为什么?因为她有坚持不懈的品质,自强不息,学会了自力更生。有多少人能像张海迪那样?
草扎根在岩石上,在冬季盛开的梅花,松柏微笑在寒冷的,这表明什么精神? - 自我提升。
自强,我的朋友,让我们可以一起发展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不断超越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