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读后感范文
《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著
本书阐述了人们为何会在**面前屈服,以及怎样才能抵挡**。此外它还诠释了为什么自控力非常有限,以及培养自控力的最佳策略。
意志力实际上就是“我要做”、“我不要”和“我想要”这三种力量。意志力的挑战就是两个自我的对抗。一个是冲动的自我,另一个是聪明的自我。每一次挑战,总会有一个胜利者。
明智的自己越强大,你就越能抑制冲动,控制自己。冥想可以训练我们的意志力。专注于呼吸是一种简单的冥想技巧。(原地不动,安静坐好,闭上眼睛,吸气时,默念“吸”,呼气时默念“呼”,当你走神时,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面。
)意志力是一种生理本能,就像压力一样,通过不断的进化来保护我们免受自我伤害。外出散步可以减轻压力,改善情绪,提供动力;每分钟减少呼吸4-6次,调整身体到适合自我控制的生理状态;良好的睡眠或午睡和化妆可以消除睡眠不足导致的意志力失控;放松可以恢复我们的意志力储备。躺下深呼吸可以帮助我们从自我控制和压力造成的疲劳中恢复过来。
自控力就像肌肉一样有极限,自控力用得太多会疲惫,但坚持训练可以增强自控力。大脑的首要任务是获得更多的能量,而不是确保你做出明智的决定并实现你的长期目标。所以确保你的身体吃足够的食物来提供足够的能量。
增强“我不要”的力量:不随便发誓(或者不说某些口头禅)、坐下的时候不跷脚、用不常用的手进行日常活动,比如吃饭和开门。增强“我想要”的力量:
每天做一些事情(但不是你已经做的事情)来适应或找借口。你可以打电话给你的朋友,冥想5分钟。增强自我监控能力:仔细记录一件平时不注意的事情,可以是你的饮食、上网时间。
发现你的最重要的“我想要”的力量,就是在你脆弱的时候给你动力的东西,每当你面对**、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想一想这个东西。
当我们将意志力挑战视为道德标准的衡量标准时,善行会让我们做坏事。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我们需要忘记美德,专注于目标和价值观。最能给我们带来动力的事是获得我们想要的,避开我们不想要的。
不要因为自己的善行,而允许自己做些坏事。(我们总是把进步当放松的借口。这个时候的一个你想的是自己的长远利益,另一个你想的是及时行乐。
)当我们关注目标的时候,更能够持之以恒。你不能向信明天,因为明天我们不一定能弥补今天的错误。
我们的大脑错误地把回报的承诺视为幸福的保证,所以我们会从那些不可能带来满足的事情中找到满足。当我们的大脑受到刺激时,大脑会分泌一种物质-多巴胺,让我们去追求快乐的承诺,这个时候大脑就会对“我想要”的东西深深着迷,而说“我不要”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的欲望会膨胀,导致压力和焦虑,导致我们不明智的行为。
为了减少这种行为,我们应该注意放纵的时候的感受,看看现实是否与大脑的承诺相符,以警示自己少犯同样的错误。
情绪低落会使人屈服于**,摆脱罪恶感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例如,锻炼身体,参加体育活动,阅读,听音乐,看电影,散步,冥想,培养其他创造**好。
失败的时候,请原谅自己。面对自己的挫折,持同情自我的态度,以免罪恶感让你再次放弃抗争。
我们无法清楚地**未来,这给我们带来了**,使我们迟迟不做某事。等待10分钟,在**面前安排10分钟的等待时间。在这10分钟里,一定要时刻想着长远的奖励,抵制住**。
预见自己的未来,创造未来的记忆,给自己的未来留言,想象自己的未来。我们需要记住,似乎是我们自己在未来为我们现在的行动承担后果,但事实上,我们是我们自己。未来的自己会对我们现在的付出感激不尽。
自我控制受社会认同的影响,使自我控制和自我控制都具有传染性。你需要增强你的免疫系统。为了避免重蹈别人意志力丧失的覆辙,你需要时刻清楚自己的目标。
你需要为自己树立意志力的榜样。当你即将失去控制时,你需要问自己意个意志坚强的人会做什么?公众承诺,让别人一起监控你自己。
试图压抑你的思想、情感和欲望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让你更容易去思考、感受和做你原本想避免的事情。直面自身欲望,但不要付诸行动。当欲望来临时,注意它,但不要试图转移你的注意力或与它争论。
提醒自己“白熊”现象和“反弹”效应,记住你真正的目标。控制冲动,不要试图摆脱它,但不要把冲动付诸行动。要忠于自己的感受,但不要相信所有的想法。当你有不愉快的想法时,把注意力转移到你的身体上,然后集中在呼吸上,想象它们像云一样消失。
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要成为一个自控力强人:我们每个人都想抵挡住**;我们每个人都想要克服拖延;我们每个人都想管理好压力;我们每个人都想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做一个意志力强人并不容易,但幸运的是我们知道了这么多增强自己自控的方法,如果我们能够学会这些方法,并且不断的把它们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那么我相信我们每一个都会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