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书中的小木偶匹诺曹十分自私、懒惰、厌恶学习。除了他的爸爸,谁也不喜欢他。后来,经过他的努力,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在这本书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小朋友学习的地方。
比如,要做诚实的孩子。小木偶一连说了三次谎,结果鼻子越长越长,最后长得连门也出不去,真是可笑极了。有的小朋友也喜欢说谎,结果害人又害己。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诚实的孩子人人都喜欢。
再比如,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小木偶在人家有困难的时候,总是尽力帮助别人。真是个热心肠。可是,我们身边,有些小朋友却不肯帮助别人,有的能够学,当别人向他请教的时候,他还要人家送了礼物才肯帮助他,真是太不应该了。
《木偶奇遇记》不但有趣,而且还告诉我们很多的道理呢!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