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木偶奇遇记》我发现自己也会像小木偶一样,贪玩、不爱学习、淘气、撒谎。我现在知道了这些行为是多么不好的呀!我们不能像原来的匹诺曹一样淘气、撒谎,不然就会受到惩罚,而应该做一个勤奋、善良、诚实的人。我想到前几天我在玩耍的时候,在床上跳来跳去,一不小心就撞到学习用的小桌子,小桌子从床上摔到地上,小桌子的桌面一下子摔成了两半。我害怕妈妈会骂我,连忙用胶布把桌子黏上,再把小桌子藏到床底下。到了晚上,妈妈要帮我做笔记时,找不到小桌子,问我小桌子去哪儿了。我只好慢吞吞地把藏在床底下的小桌子拿出来给妈妈。妈妈打开桌子,发现桌子坏了,然后就问我桌子是不是我弄坏的。我心里很害怕,不敢承认,一直说不是我摔坏的。看完《木偶奇遇记》,我想到了匹诺曹,我想撒谎是不对的,做错了事情应该勇敢承认才对。我就去跟妈妈说了那小书桌是我弄坏的,请妈妈原谅我。妈妈看我主动承认错误就原谅了我。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很有趣,而且教给我很多道理,我想我以后要像改变后的小木偶一样:做一个爸爸妈妈的好孩子,诚实、善良、爱家人;做一个老师的好学生:爱学习、懂礼貌、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