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在读了很多书,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说《绿野仙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童话之父”——的经典之作莱曼弗兰克鲍姆。
《绿野仙踪》这本书的故事很有趣。这本书不仅把我带入了童话王国,似乎小女孩多萝西也带我进入了故事王国,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和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困难,来到了翡翠城。并且让我对“友谊”这个词有了更深的含义。
主要讲的是主人公多萝西有一天在屋里和狗托托玩耍。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股强大的龙卷风,把他们和房子卷在一起,飞了起来。最后,房子安全着陆。多萝西推开门,看到他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他们问过路人,才知道他们来到了一个叫孟的地方。他们在那里停了一会儿,有点想家。所以在北方女巫的帮助下,他们决定出发去翡翠城,让奥兹带他们回家。在路上,我遇到了想要脑子的稻草人,想要心的樵夫,想要勇气的狮子。他们一路团结,克服了无数困难,打败了西方的邪恶女巫,最终到达翡翠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西和托托也安全回家了。看到多变神秘的奥兹,他们每次遇到麻烦都会想办法解决。最后多萝西回到了她的家。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用智慧和勇气去解决。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团结,相爱,互相帮助。生活会更好。
由此,我学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要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最终才能实现理想。
精选阅读
热门读后感:绿野仙踪读书笔记(篇七)
暑假里,我读完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觉得非常受益。
小主人公多罗茜是个快乐的小女孩儿。她因为龙卷风被卷到了陌生的地方,房子又砸死了善良的东方女巫。之后,她又踏上去翡翠城的道路。路上,她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他们也一起出发去翡翠城。路上,虽然经历了各种艰险,但最终还是到达目的地。聪明的多罗茜杀死了西方女巫,伟大的奥茨帮他们实现了愿望。这看似个童话,实则是个有深刻道理的故事,他们一行人是带着信念与理想上路的,最后实现了愿望。
我认为,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也应该每天充满自信,并带着信念和理想,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终有一天会成功的。书中教导我们,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
读后感收藏: 绿野仙踪的读书笔记(篇七)
小说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哪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协作。他们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历尽艰险,凭借各自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终于如愿以偿。
作者弗兰克鲍姆在书中用了很多像声词,如“嘘—嘘”、“叭—叭”、“呜—呜”……还有很多形容词,如“火辣辣”、“汗流浃背”、“微风习习”等。通过这些优美的词句,把各个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读后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仿佛就在眼前。
读了这篇小说,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才能克服困难,而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同样,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互相帮助。
[读后感借鉴] 绿野仙踪读书笔记(写作示例)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一本童话书——《绿野仙踪》。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朋友——一个没有脑子的稻草人、一个没有心的铁皮人、还有一只胆小的狮子,她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历尽艰辛万险,终于实现了自己愿望的故事。
当我读到“不行,我要去救我的朋友”时,多萝茜大叫道:“友谊,是人一生中最重的东西,是谁也代替不了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了我以前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一件事情:我当时在幼儿园午睡时,有几个小伙伴叫醒了我,叫我出去和她们玩儿。玩,小孩子谁不想呢?于是,我便和她们偷偷地溜去了游戏园(有很多东西玩)。我们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责问我们:“是谁带头的?”我们马上就互相指着对方,于是,我们几个全被老师罚了。多萝茜她们的友谊为什么就那么坚固呢?搞得我都有一点点嫉妒她们了!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的结局很完美,也因为主人公有一段让人羡慕的友谊和勇气!朋友们,让我们珍惜友谊,不让它褪色、受伤。因为,友谊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是谁也代替不了。
【热门读后感】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篇一)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绿野仙踪》的书。这本书让我进入了真正的童话世界,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
《绿野仙踪》以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芒奇金。好心的北方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国的大魔法师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个脑子;又遇到了铁皮人——他需要一颗心;最后遇到了胆小狮——它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仿佛进入仙境,我的心情也随着多萝茜的经历不时地欢喜、紧张、惊异、难过。她勇敢的表现,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很渺小。如果把我和多萝茜比,那么我的胆小和她的勇敢肯定会形成鲜明的对比。
看完这部童话后,我决心向多萝茜一样,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勇敢的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