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谁动了我的奶酪》,有很大的感触书中主要讲述4个"人物"---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和两个有这人一样的大脑小矮人"哼哼""唧唧",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陈雨琪)。他们生活在一个迷宫里,奶酪是他们要追寻的东西。有一天,他们同时发现了一个储量丰富的奶酪仓库,便在其周围构筑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可两只小老鼠"嗅嗅""匆匆"不仅如此,还天天观察到了奶酪正在一点一点消失。很久之后的某天,奶酪突然不见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使他们的心态暴露无疑:嗅嗅,匆匆随变化而动,立刻穿上始终挂在脖子上的鞋子,开始出去再寻找,并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鲜更丰富的奶酪;两个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对变化却犹豫不决,始终无法接受奶酪已经消失的残酷现实。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唧唧终于冲破了思想的束缚,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进入漆黑的迷宫,并最终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却仍在对苍天的追问中郁郁寡欢……
一路上,每当唧唧明白了一个道理,他都会写在墙上。当唧唧准备要去寻找新的奶酪时,写了一句话给哼哼自己去思考: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当唧唧又想回到那奶酪仓库又想继续前进,犹豫不决时,他写了一句话让自己苦思冥想:如果你无所畏惧,你会怎样做呢?当唧唧决定他要向老鼠们一样,留心观察时,他写了一句话:经常闻一闻你的奶酪,你就会知道,它什么时候开始变质。当他希望自己的朋友哼哼也能跟上来时,他写了一句话个哼哼带路:朝新的方向前进,你会发现新的奶酪……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每当遇到困难时,首先要更清醒的认识到,有时需要简单的看待问题,以及灵敏快速的行动,不必把事情过分复杂化,或者一味的让那些惊恐的念头使自己慌乱。其次必须要善于发现一开始发生的那些细微的变化,以便你为即将来临的更大的变化做好准备。还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阻止你发生改变最大的制约因素就是你自己。只有自己发生了改变,事情在会开始好转。
我觉得看这本书的收获,并不是要学它们任何一个,而是认识到变化是一种必然我们要做的是,是在最大变化发生之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包括行动准备和心理准备。有着灵敏的嗅觉和匆匆的行动,并学会像“唧唧”一样不断进行心里调节,获得最好的心境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