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蛙人游大海》之后,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很幸福,因为大马哈鱼爸爸为了保护自己的宝宝,以弱小的身躯与鲨鱼搏斗,以卵击石。弱肉强食的世界是如此可怕,恐怖。想一想自己生活在一个这样和谐的社会是多么幸福啊!
丽鱼妈妈把卵含在口中,但怕将孩子吞入肚中,所以在卵孵化之前不吃不喝。看到丽鱼妈妈我不禁想了自己的母亲。她负责、仁慈、伟大、和蔼可亲,不分昼夜的照护我,关心我,教育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注入我的身上,但妈妈从未有过半句怨言。想一想,我的眼眶湿润了,装满了热泪。觉得自己为母亲做得太少了,只会索取。所以我必须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让他们颐养天年,不必再我操劳。
……
同时我们更要加强保护生态环境。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加清新,地球更加美丽;让花艳草绿,鸟儿欢歌。我们同在蓝天下,低碳新生活。不让海水污染,大气层破损……让温室效应和地球妈妈说再见!
人人要做绿色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出行时请尽量步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排量。在家中废物利用,节约资源。平时将饭菜吃干净,必免浪费……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驾起一艘绿色帆船,再次探索奇妙的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