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名师李老师一起去看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我看了之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这本书里让我印象很深的是新来的一年级小朋友不想去教室上课,有的被家长硬拉进去,还有的吵着在外面不肯进去,最后家长还是实行严格的一面。看到这里,让我知道啦,爱是严格的。
还有一件感人肺腑的事情。洛佩谛眼看那个一年级的小朋友要被车子轧伤,就急忙跑上去,赶在车子前面救出了他。小男孩得救了,洛佩谛却被车子轧伤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来称赞他这种舍己为人,奋不顾身的行为。我又知道了爱是勇敢付出,爱是奋不顾身。
爱!很简单,就是和家人在一起。爱!就是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爱就是教育!最后,我想说:“让那些献给我们爱的人,也能得到我们的爱!让整个世界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