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失去了父爱或是母爱的孩子,被称为单翼天使。他们表面看起来快快乐乐的,和一般的孩子没什么不一样,但内心里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
在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同龄人的确不少。我也知道,我们似乎为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点点心语、滴滴鼓励来靠近你们的心胸,抚慰你们的心灵。
自从我看了单翼天使不孤单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有趣,这本书含着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读这本书让我意识到:有的时候,学会宽容是可以解除一些纠纷的,只要有着一个宽容之心,就等于有了快乐,也等于有了整个世界,所以,宽容是你唯一的解决办法。
《单翼天使不孤单》中张小韦这一人物就是一个单身家庭中的孩子。他学习认真,也很勤奋,是原来班主任最疼爱的学生,是现在同学们的好朋友。他失去了他的一只翅膀父爱。父爱和母爱是一个孩子的双翼拥有双翼的天使才能飞得高飞得远这是夹心饼干宁嘉心QQ空间里得一句话,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
我还从这本书中感悟到,不能因为几件事,而老说别人的坏话,最重要的是友谊,这让我想起了爸爸以前跟我说的几句谚语:只要掏出心来,才能心心相印。千千万万匹走马,换不来真正的友谊。就这样这株植物就会长得充足而长得高大、茂盛。
这本书的第二个故事《我的朋友是铁三角》真令我感动。随着时间渐渐流逝,三个爱吃丸子的女生组成了丸子军团。她们都分别給自己取了个很有趣的代号:泡泡鱼丸、依贝丸和show韵丸。可是,她们三个的朋友有关系可有些奇怪,女生心思虽细,但她们老师说谁有偏向了谁这个算是一种难题吧!也许如何应该应付困难都不是她们的长项,因为她们在一起,友谊却不再害怕。
不管怎样,作为单翼天使来说,你们勇敢了,坚强了,就是美丽的;而作为我们双翼天使来说,我们尽力了,给予了,也同样是美丽的。总而言之,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喜欢这本书,它不仅使我了解一些知识,还教会了我不少做人的道理。同学们如有兴趣的话,你也不妨买来读一读,相信看完之后也会有我同样的感受哦。
2023读后感推荐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书心得(示范版)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单翼天使不孤单》的书。这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
大家听了”单翼天使“这个名字可能会感觉很奇怪,其实,”单翼天使“就是失去父爱或母爱的孩子被阳光姐姐称为”单翼天使“。
这本书讲了:
大家眼里的”优秀生“张小伟就是这样一位”单翼天使“。他的内心,是一口深井,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渐渐地,他发现周围的同学中,有不止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
他们表面上和大家一样快乐,其实,内心里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唯有给予和宽容才能为自己赢得温暖和爱,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拥抱着才能飞翔。
我想对单翼天使们说:
大家有学会爱,学会关心,学会宽容,我们便拥有了最坚强的翅膀,我们同样可以高高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