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了一片文章,叫《一串葡萄》。这篇文章是讲:小时候,我非常喜欢画画,但是因为颜料不好,画不出令我满意的画。同学吉姆有一盒很好的颜料,它的颜色令我着迷。有一天中午,同学们都在运动场上玩,我偷偷地拿了吉姆的两种颜料,过了一节课,吉姆问我要颜料,我被他们搜了出来,并被带到了老师的办公室。但老师并没有骂我,只是给了我一串葡萄,第二天,老师把我们两个都叫到了办公室,教育我们,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
我觉得,正是这位老师的正确引导,改变了学生的一生,我的爸爸也正是这样的一位老师。
有一次上体育课,因为热,我把衣服放在了石凳子上,但是因为玩得高兴,忘记了把衣服拿回去,放学时却怎么也找不找了,我很着急,心脏像装了高速马达似的,跳个不停,这可怎么办?
到了家,爸爸发现我衣服不见了,就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心一慌,就说是我把衣服给同学,是同学弄丢的,爸爸说:那我给你那个同学打电话。我怎么也不让他打。他问我为什么,我说不出来,我这点小计量那骗得了他,爸爸一猜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以为他要骂我,没想到他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我知道是你自己丢了衣服,不要再撒谎了,这比一件衣服更可怕!于是我一五一十地把真-相告诉了他,但他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很诚实!
正是爸爸的这堂课,改变了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