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
掩卷沉思:我们常常看到人们卓有成就的一面,却忽略了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来自他们内心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
不幸的海伦凯勒在小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甚至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但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她对自己看不到、听不见但能感觉到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并决心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这,就是她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不幸的雷锋在小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孤儿。但他能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仍然不放弃学业。最终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他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霍英东天资聪颖,人又勤奋,但不知被多少个老板炒鱿鱼。一次又一次的苦难,并没有击垮霍英东,而是磨练了他的意志,培育他坚强的品格。这,就是他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这些事例足以证明成功的精彩人生来自于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
与这些成功人士相比较起来,我们显得极其平凡,怎样才能拥有他们一样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其实,说来也简单:
遇到难题,别唉声叹气,绞尽脑汁把它搞懂吧;
考试成绩不理想,别垂头丧气,鼓起勇气振作吧;
感到人生无聊,别意志消沉,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吧;
解决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渐行渐进,摹然回首,发现只要把每一天过好,就能拥有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让我们一起誓言:
我们要做一个阳光少年!
我们要做一个知感恩、思奋进的少年!
我们要做一个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少年!
精彩人生,我们也可以拥有!
(湛江市麻章区城家中学卢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