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相亲相爱、团结互助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融汇成美德赞歌中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近几天,我们美丽校园的上空正飘荡着动人的音符。
前两天,班主任张老师表情严肃地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学校三(5)班聪明伶俐的唐聪之得了很严重的白血病,而且又复发了,生命是可贵的,面对如此的不幸,怎能忍心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呢?所以我们学校要举办一个捐款仪式。”
这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样热闹起来了,开始激烈地讨论起来了。
小丹难过地说:“听说这个白血病非常严重,而且又复发了,我可真为他担心啊!”
小天有点激动了:“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我们都不敢想象我们身边居然有同学正在与病魔进行着垂死搏斗!”
多多同学说:“我上次感冒打点滴都直喊疼。他每天都要打针、吃药,肯定很疼的。他可真了不起,我们一定要一起来帮助他。”
这时,教室的讨论声更大了。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没经过老师的同意就站起来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这一刻,我们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与死神对抗的力量。我要把我所有的压岁钱都捐给他,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快一点来上学。”【WWw.zjAN56.coM 赵老师教案网】
张老师听了这些话,热泪盈眶地说:“听了你们的话,我很感动。我知道你们长大了,懂事了!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你一样带有阳光的笑容,换回他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他同你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当他重返学校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都会为他感到欣慰的!”
这样的捐款仪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似乎看到为了让一个活泼鲜活的生命可以延续下去,我们每个人正在用爱筑起一条长城,不,延续的仅仅是一个生命吗?不是的。是用爱筑起了新中国永不倒的长城!为了不重复昨天的屈辱,复兴中华,刻不容缓,让我们从自我做起,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传统美德,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