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神农尝百草》读完后,令我深受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在神农氏时代,人很多,食物不够,就在这个时候,神农氏发现:人扔在地上的果核,到第二年会发芽。于是,神农氏决定亲自尝一尝各种野生植物的味道。第二天,神农氏就到处采集各种植物,他一样一样地尝,什么植物好吃,什么植物不好吃,神农氏都一一记下来,传说在神农氏尝百草的过程当中,有一天竟然遇到了七十种有毒的植物,有好几次都差点断送了性命,但是,伟大的神农氏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找到了可以作为粮食的食物,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找到了治病的药材,从此,人们有病了,就去找神农氏。
我读完后,想,如果我们为别人着想,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抢劫。杀人这种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