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五年级读后感之
今天我读了《伊索寓言》中的一个小故事《杀鸡取卵》,这个故事讲的是:
从前有一对又穷又懒的夫妻,他们想不劳而获的成为有钱人,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于是他们每天向神祷告,实现他们的不劳而获的梦想。于是神给了他们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这对夫妻便靠这只母鸡每天下的一只金蛋,买了田地、房子、雇了仆人,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但他们还是不满足,常扣工人工资。慢慢的这对夫妻开始觉得母鸡每天下一个金蛋太少了,便想把母鸡杀了,取出母鸡肚子里的所有金蛋,结果母鸡的肚子里只有鸡粪。没有了下金蛋的母鸡,这对夫妻又不愿意劳动,很快他们又像以前一样贫苦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向文中的夫妻那样,利欲熏心,不仁不义,他们那样的人必遭报应。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勤劳、朴实、勇敢的人。
月度读后感精选五年级《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觉得它是一本枯燥中透着吸引力,吸引力中蕴含着真理的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被两兄妹领养的小姑娘——安妮的故事。安妮是一个孤儿但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天,虽然她长得不是很漂亮,但她有颗纯洁、善良的心。而且还拥有着超强的想象力。她在帮助收养她的马修和玛丽拉的同时,也在刻苦勤奋的读书。最后,她不但考进了“女王学院”,还赢得了奖学金。但最后,她为了照顾马修和玛丽拉,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安妮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就拿她的知错就改来说说吧。我也常常犯错,每次我总是下定决心改错,但只是三分钟热度。但是,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安妮和我一样大,但为什么人家总是能改正错误,而我总是不能。为什么人家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我却没有。为什么人家对生活充满热情,而我却对生活没有充满热情。难道我还缺少什么?后来我终于明白,我没有热情是因为我没有梦想,不知道自己该追求什么;我没有毅力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打击就会让我失去自信,对生活不乐观、不积极,而安妮却不一样,她能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找回自信,保持对明天充满着希望和期待,对生活不放弃。除了这些,安妮还教会我怎样才能感受自然,热爱生活。安妮的身影带领我又一次的体会到人间的真、善、美。
在此,我要感谢这本书。尤其是安妮,它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并点亮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