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范文
第一次认识刘同这个人就是从《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当时想书名这么文艺,内容大概就是什么矫情的青春伤痛文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翻了几页,但还是没能摆脱。
读完这本书,你得问我这本书的内容。我只能说很多关于孤独的故事。我不是一个爱书的人,我的记忆力也不好。当我读到它的时候我会忘记,但我还是想在读完这本书后写下我的感受。
毕竟,孤独是我自己强加的。我不怕说我经常感到孤独。当你孤独的时候,当别人不能理解你的时候,静静的坐在那里会突然让你陷入一种孤独的心情,然后你和你自己在心里。我给朋友的感觉是,他们总是大方,不做作,不喜欢和我玩感人的把戏,脾气不好,不熟悉的人会觉得我不友好,因为我不会嘲笑他们。
(当然,我是这样觉得他们这么看我的)很多人都会觉得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吧,对事情的态度很轻松。即识我说我会被一张**和一句话感动得流泪,也没有人会相信我,因为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不是那种人,我只能说,这正识我愿意向别人展示的。因为即使我被感动的死去活来,这么多年来我都不想在人们面前哭泣。
之前口语课不怎么熟的同学写介绍我用了outgoing,这大概对我展示自己的方式的肯定吧。我也希望我能活得像我展示的那样,这样我就不会偶尔感到累。
我没有很多朋友。根据我能说些真话的程度,只剩下我姐姐和两个十多年的朋友了。我不会选择和别人说我深沉的话,不是现在,也不是将来。我自小到大并没有什么影响我的人生,或许我是生来自卑的人。
自卑,又敏感。敏感到连我自己都会想要抽自己一耳光,何必为了一个眼神一个细节和自己过不去呢?对朋友,我不愿付出太多,我会用你对我的程度再少一点对你,这样以后不联系也会坦然一点吧。
和书里说的一样,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说给别人的,都是加工以后愿意说给你听的吧。就这样。有些事情,连你喜欢谁的问题都很容易被女孩子问到,我只是听进去,但我永远不会开口,问我一年,或者拒绝说。这不是我做作。我就是说不出来。有些事情我真的没有安全感。我不会这么说,因为我担心我为以前的记忆建造的城堡会被笑话毁掉。
再比如别人问我对她的衣服穿着做评价,就算我认为再丑,我也不会说丑;她行为或许恶心到我,我也不会说。就这样,才不会轻而易举被人讨厌吧。
我也喜欢书中的生活只有一头一尾,但一个人真正的生活是从你想努力的那一天开始的。我的理想只有我知道,而我亲爱的“哥哥”也知之甚少,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开始努力工作,不是朋友的嘲笑,而是支持。其实朋友间最见不得的是嘲讽,有些玩笑可以开,有些,关于人生的,关于梦想的,打击多了,只会让我以为你是真的不希望我变好。
最后,我只想对我生命中出现的朋友说一句对不起。我不能坦白,我也不能像一个妹妹,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那样亲密。因为我个人的性格已经吃了很多苦,这些苦你们绝大部分压根不知道也不会明白,或许你们压根不在意,可是我会在意。我自己的性格我目前还改不了,从你们对我的评价我也知道我不愿表露的性格未曾影响你们太多。
原谅我对你没有你对我那么好。原谅我没有安慰你。原谅我,请原谅我。
我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学会快乐,不要想太多,学会享受一个人的孤独。
现在正读大二的我,从高中开始,就知道了刘同,那时他的微博粉丝有三百多万,现在已接近九百万,看到他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我好高兴有这么多的人和我一起关注他,和我一起被他所感染,刘同于我来说,不是偶像,一直都是榜样,看了他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我明白了谁都有一段迷茫的时光,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这次也很期待他的新书《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不为别的,只因在书中寻求共鸣,每个人对孤独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我想知道如今的刘同,在他眼中孤独是什么,另外想在此书中感受如何才能在孤独之后,犹荣。花了三个多小时,我看完了,读完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人要经历孤独,才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才会明白也许形单影只的不是孤独,被人无视才是真正的孤独,孤独的人生不是没有华丽的谢幕,而是在于你自己是否跌倒后再一次爬起来手舞足蹈。
看完后,最让我感动的是,腼腆腼腆的曾同学站在讲台上,把自己过去的经历告诉了十年没见面的老同学。毫无疑问,她勇敢而痛苦。对于一段无法回忆的往事,即使是最亲密的人,也不想提太多,至少,我以前是这样的。高中时期那会儿的事,我很少向别人提起,因为我不太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所经历的孤独,还记得,那时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不得不离开重庆,只身一人去湖北读书,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在当时只有15岁的我来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我却一路走过来了。
在放国庆、五一长假的时候,宿舍的同学都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待在寝室,因为离家远,不方便回去,就只能一个人在宿舍待七天,看着宿舍里11张空空的床,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因为害怕,把宿舍的灯开着,却用被子狠狠的捂住自己,只为寻求一点安全感,第一年高中,我就这样挺过来了。后来我妈不放心我,就让我在外面租一间房,那时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学校附近的公告栏上面寻找租房消息,最后我找到了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房间,那时候,一学期八百块钱,跟老板交完钱,就开始搬东西,我的那间房在八楼,我就一个人完成了整个“搬家”过程,来来回回大概有十几趟吧,因为一个人,干完了所以的事情,没有跟父母说实话,骗他们我是叫同学一起跟我搬的东西,无疑当时的我,心里是苦涩的,自己一个人过完了三年高中生活,太多的孤独藏在心里,不愿将它诉说出来。
可现在的我认为:孤独跟人数无关,一个人也好,一群人也罢,得不到心灵上的慰藉,才是最深沉的孤独。书中最能让我产生共鸣的一句话是,一个人越久,就越怕一群人的热闹,没错,就是这样,当自己已经***一个人的生活,其他人就是多余的,既然自己融不到一群人之中,何必要去凑热闹,如今,孤独在我看来,不是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而是一群人在一起有说有笑,你却发现你根本插不上嘴,他们的世界从来都没有你的位置,你只能在一旁远远的**,还配合他们扯动着嘴角,最后,你会讨厌这样的自己,慢慢的,你爱上了一个人生活的状态,明白了,一个人也可以狂欢,直到天亮。
平时闲的时候就会看看一些青春励志的书籍,目前正在看的一本书,是翩翩的《永远热泪盈眶》,这本书看来很触动内心,一个个小故事,温暖我们每一个人,或许你有踩在刀刃上的勇气,但不要把你那颗本该柔软的心层层包裹。
读了《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之后,发现它能很真实的触动到我的内心,不用说太多,只是某一个词,某一句话就能触动我,我想其他和我一样**了预览版后的同学都是这样吧!毕竟我们都是一样正经历着孤独,被孤独打败,到最后却也觉得光荣。谢谢刘同,用文字温暖了我们。
当我们一次的行走在时光的年轮,忙碌的生活围绕着我们,应接不暇的人或者事,让我们不断的迷失着自己,心底的那份坚持,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用一种近乎寂静的方式回忆起来,我们曾经的过往,还有那曾经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孤独,就是一种让我们认知自己的方式,当我们在命运的河水中随波逐流的时...
看到《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本书名字的时候,在第一时间给我的感觉这是一本描写青春的书,于是乎并未给我太多品读的欲望,因为近些年来描写青春的书实在是太多了,每次看完之后总会有些无病呻吟之感,毫无对生活的肝木,也无对生命的感慨。
但很多朋友都在推荐这本书,而且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对这本书的评价,很少有人批评,所以我买了一本在业余时间品尝。
当我打开书的那一刻,竟然不知不觉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从头至尾并没有用煽情的语言来赢取人们的同情,他只是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
讲述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心的孤独。一次又一次用最平凡的告诉我们,孤独不是失败,孤独是人生路上最美的时光,我的心顿时充满了一种感觉。
当我们一次的行走在时光的年轮,忙碌的生活围绕着我们,应接不暇的人或者事,让我们不断的迷失着自己,心底的那份坚持,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用一种近乎寂静的方式回忆起来,我们曾经的过往,还有那曾经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孤独,就是一种让我们认知自己的方式,当我们在命运的河水中随波逐流的时候,孤独是我们指引方向的灯塔。
望着城市中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的是千万张不同的面孔,或寂寞,或热情,或开心,或沮丧即便是偶有欣赏,却也在路过之后全然遗忘,世界注定我们每个人都会孤单,却有太多的人因为寂寞而渴望喧嚣,不断的向生活妥协,一样的麻木不仁一样的漠不关心,一样的看见老人摔倒在地无人敢扶,当我们踏上征程,却只会跟随前人的脚步,看到别人看过的景致,走过别人走过的路,全然不去问问自己的心,究竟在那一刻我们真正的欲望是什么,孤独就是让我们选择自己的心,纵千万人吾往矣。
也许在孤独的路上,我们会跌倒,我们会孤独,也许脸上有泪水,但也会有瘀伤,没有安慰,没有掌声。但是当风景出现在山角时,一切都突然变得明亮起来,我们会感谢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