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读后感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叫《莉娜·福克斯的故事》的书。这本书是由法国作家马特·米多特·艾和米多特·齐诺写的。这本书的主角是莉娜。让我们来了解莱娜·福克斯和小动物之间的故事。
莉娜与许多小动物生活在一起。她不喜欢与小动物和平共处,而是喜欢欺负和戏弄其他弱小的动物。莉娜是一只非常狡猾的狐狸。它还欺骗了狮子王、狮子皇后、熊和其他动物。莉娜的方法非常邪恶。他假装对待麻雀的孩子,但他吃了两只小麻雀。他还吃了公鸡的孩子。许多动物因为莉娜的阴谋而丧生。然而,莉娜最终受到了惩罚。一只名叫毛尔霍的警犬给它上了一课,并为这些小动物报仇。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赞美一切的人不应该轻信,莉娜经常用赞美来欺骗小动物的信任并摧毁它们。我也明白邪恶的行为最终会受到惩罚。
我还认为,我们一起玩的一些孩子,虽然没有那么糟糕,但经常喜欢恶作剧。他们取笑恶作剧,用别人的悲伤换取他们的骄傲。在那里,我想告诉他们不要向莉娜学习。欺负小动物的莉娜是不可模仿的。朋友应该团结友好,以获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篇一)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寒假中,我读了很多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列那狐的故事》。
它的作者是法国的季诺夫人,这本书是一部优美的喜剧童话。书里有诡计多端的主角――列那狐;有总被列那狐耍得团团转的大灰狼叶森格仑;有爱听奉承话的乌鸦田斯令……每个角色都活灵活现。
列那狐聪明机智,左右逢源。它对于比自己强大许多的猎人、狮王、公狼、大熊,没有害怕得一味忍让,而是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它们周旋:它捉弄了坏脾气的狮子国王;把贪婪的大灰狼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还差点把大狗熊的鼻子给弄下来。不过,列那狐对于比自己弱小的动物,它仍毫不客气,经常用花言巧语将小鸡、兔子变成了它的美味佳肴。
可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它被猎人追杀,躲进一座城堡中,猎人翻遍了城堡也没有发现它的踪迹。猎人很纳闷,它躲哪里去了呢?我看书的时候也很奇怪,它到底躲在哪儿呢?原来列那狐把自己伪装成第十张狐皮,挂在墙上。还有一次,列那狐为了吃到鸡肉,就在栅栏的不远处,双手一举,满脸真诚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吃鸡肉了,我已经改吃素了。大家可以和平共处了!”听到这句话,公鸡、母鸡、小鸡都像解放似的奔向草坪。这时列那狐趁机扑向它们,捉住了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饱餐了一顿。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它被猎人追杀,躲进一座城堡中,猎人翻遍了城堡也没有发现它的踪迹。猎人很纳闷,它躲哪里去了呢?我看书的时候也很奇怪,它到底躲在哪儿呢?原来列那狐把自己伪装成第十张狐皮,挂在墙上。还有一次,列那狐为了吃到鸡肉,就在栅栏的不远处,双手一举,满脸真诚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吃鸡肉了,我已经改吃素了。大家可以和平共处了!”听到这句话,公鸡、母鸡、小鸡都像解放似的奔向草坪。这时列那狐趁机扑向它们,捉住了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饱餐了一顿。
不过,列那狐的聪明、机灵应该用在学习上,对待学习不能耍小聪明,而是要把基本功扎扎实实地练好。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要开动脑筋,要用智慧去取得胜利。我们还要分清是非,知道对错,这样才能做一个聪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