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吹小号的天鹅》读书心得
相信大家都读过《吹小号的天鹅》吧!这本书是美国著名的散文家E·B·怀特写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小哑巴天鹅的故事吧!
小天鹅路易斯生下来就一个哑巴,为了说出自己心中所“他”写字和读,但是其他天鹅都看不懂。为了帮助小哑巴天鹅,天鹅爸爸偷来一把小号,小路易斯刻苦练习,终于学会了,成功地赢得天鹅小姐的爱,还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爱护。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小哑巴路易斯,因为它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不气馁所以不管我们遇到怎么困难,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就一定成功。
[读后感推荐] 《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篇七)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只要你对它微笑,它便会对你露出笑脸。生命就像一把小号,只要你用心吹奏,就会奏出动人的旋律。
童话《吹小号的天鹅》讲述的就是这样一只热爱生命,微笑面对生活的残疾天鹅的故事。路易斯是一只生来就不会鸣叫的雄天鹅,为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他努力学会写字,可是其它天鹅不识字。爸爸为了帮助他,从乐器店偷来一把小号。路易斯心地善良,为了还清“偷”小号的债,他带着小号到各地去演出。在演出过程中,结识了美丽的雌天鹅塞蕾娜,并对她产生了爱情。路易斯用小号吹出了内心深处的歌,歌声不仅打动了塞雷娜,还赢得了人们的称赞。
路易斯勇敢地面对生活,坚强地接受命运,它的精神让我佩服和感动。生活中有许多这样感人的故事:如张海迪阿姨五岁时瘫痪,坐在了轮椅上,但她身残志坚,勤奋学习,写出许多优秀作品,成了著名的作家。还有体操运动员桑兰,等。他们热爱生命,坚持不懈,对人生充满信心。
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命运,不管是好是坏,只要你内心充满阳光,就一定能够获得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