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读后感
《最好的我们》是因为曾经的你才有了现在的我!在高考当天上映这部关于高中回忆的青春片也着实是应景,我没看过原著小说和网剧版本,就这部电影来说,完成度还是挺高的,作为一名新人导演,能工整的把两条时间线叙述的清楚、完整,在插叙点和节奏把控上也没有明显的漏洞,算是中规中矩了。片子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剧情设置上,国内的青春片总是一味的用现在富足生活的空虚来衬托当初简单执着的快乐有多么美好,再加上一些特定的时代符号,强行关联观众与作品的共情。但仔细想来,这种情感共鸣太过表面化了,首先青春就是充满遗憾的,但这些遗憾未必真的与当下状况有必然联系。再有既然几个人当初的同学情那么深,就男主、女主那点事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信息共享,如果真是铁了心不干涉彼此的选择,那么又为何一定在最后一晚说出来?情节设置太过僵硬了。5分。Ps:相比男主的全程耍帅,女主的表演到是自然很多,尤其后段的那场电话戏,还是挺出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