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的年代,是我生活的年代,却有最好的我们,充斥着最好的情怀。
这个年代的人们每天徘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渴望一夜成名的却一夜臭名远扬;有的人喜欢制造梦想,渴望纸醉金迷的生活,然而却只有搬砖的命。我想这就是二熊所说的井底之蛙,梦想再大也是枉然。人人都自命不凡,是这个年代的标志。
当生活琐事缠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不是立马想办法解决,而是坐在咖啡馆里询问着服务员wifi的密码,自然的登陆上微博打下一通抱怨的字句,渴望得到别人同情。哪怕是身边明明就坐着一个大活人都不愿意跟那个人说,而是跟自己那些在网上认识的称做“朋友”的人说。这个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离开了手机、网络屁都不是!
这就是我生活的年代,最坏的年代,但似乎人类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刮起了一股怀旧风,以安慰内心吧。
于是人们开始怀念过去,那段最美的时光——校园生活。
我想八月长安的《最好的我们》无疑是以最细腻的文字,最独特的视觉带领我们一起回味那些年少美好时光。
那段时光的单纯,开心,快乐,简单都深深烙在了心中。
和同桌一起分享书本、文具;班里最懂你的那个人也只有同桌;他能很快的察觉你的情绪,也许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眼神,亦或是一个表情。当然也常常因为一条“三八”线引起了“血战”。像余淮一样一句:“小爷一直都在”。在那个懵懂的年纪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足以温暖无数个像耿耿那样的女孩的的内心。我想,即使是和同桌在一起吃三年的粉笔灰能有这样的友情,或者……爱情,也是件很美好的事!
在二熊的笔下每一个人物都如此鲜活,他们的行为有时会令我大声发笑,有时又潸然泪下,有时又不禁曾回忆起当初自己和同桌三年的点点滴滴,即使只是在脑海里的破碎的几个记忆……他们是如此洒脱,充满活力,努力的在学校里拼搏青春,挥洒热血,总有那股不服输的劲儿。
二熊在我的心中就像一个小太阳,她笔下的每一个人物从《你好,旧时光》里的余周周、林杨、温淼、陈桉再到《最好的我们》里的耿耿,余淮。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正能量,无论是在失落,还是迷茫的时候看着努力拼搏,为了爱的那股不服输的他们。我相信,你一定会被感动,都会收拾好心情重新充满自信阳光的开始新的一天!
这个最坏的年代里,能有这样美好的情怀,有爱二熊的我,有你们爱的二熊,还有二熊爱的我们,就够了。
当然啦,最后要预祝八月长安的《最好的我们》在这个夏天大卖!(又是官方脸~)让我们用夏天这样的温度的热情去魔都一起找二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