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荒野的呼唤读后感.doc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巴克这条狗经历重重困难终于变成一条优秀的狼狗的故事。
巴克是一条体型庞大的杂交狗,他本来在南方主人的家中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却不幸被人偷出来卖掉。几经周折之后,它开始踏上了淘金之旅,变成了一条拉雪橇的苦役犬。在充满血腥的驯服过程中,它明白了公平与自然的法则;在恶劣的环境中它学会了狡猾与奸诈。经过残酷的斗争,巴克最终成为了王者。巴克的主人几经更换,巴克与他的最后一位主任桑顿产生的感情真挚而深厚,在桑顿惨遭不幸后,它便走入荒野,回归狼群并最终成为狼群之首。
《荒野的呼唤》我觉得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巴克对困难的不屈服,再艰难的长途跋涉中,巴克与他的同伴们吃尽了苦头,但为了主人,他还是尽自己的努力完成任务。一路上困难重重:被爱斯基摩犬强取食物,互相厮杀;被斯皮茨的狡猾欺负……
我们的人生不是也是这样吗?有时风风火火,又是历经困难,有时被欺负,有时跌入低谷。我们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克服坎坷,才能走上人生的正道,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读书心得范本: 《荒野的呼唤》读后感(经典版)
读了《荒野的呼唤》这部小说之后,我感触颇深。书里面的主人公叫布克,是从狗的观点来写的,十分有趣。
小说主要讲了一条狗———布克被狗贩子卖掉成了雪橇犬,和其它雪橇犬一起克服困难,被磨练成一条厉害的雪橇犬,最后走入狼群的故事。在布克快要死的时候,被最后一个主人桑顿救了,和他产生了感情,感受到了人类的爱。可是不久桑顿也死了,布克去帮他报仇,最终布克走入了狼群。
它经历了米勒法官、巴罗特和法兰夏、淘金者的送信人、哈尔和查理斯与梅塞丝、桑顿这几个主人。可哈尔、查理斯、梅塞丝三个主任不关爱布克,梅塞丝还在雪橇几乎拉不动的情况下,仍然坐了上去;哈尔竟然会拿木棒残暴地打布克……看到他残暴地对待布克,我感到十分生气。
我们要爱护、保护小动物,因为他们都有生命、有感情,是人类的朋友,人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