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500字
《青铜葵花》作者曹文轩,中国作家富豪榜当红上榜作家,精擅儿童文学,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现当代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少年写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主要小说有《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
这个故事讲述了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哑巴青铜因一个特别的缘机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经历了许多事情。在葵花十二岁那年,市长又将葵花带回了城市。青铜十分伤心,每天坐在草垛上,看着芦苇的尽头葵花消失的地方,最后又会说话了。
想到这笔收入,全家人都很兴奋,觉得心里亮堂堂的,未来的日子亮堂堂的。这是个比喻句,因为有钱了,全家人都认为日后的一切会过得更好,更充实。说明了大家当时迫不及待的心情。
通过这本书,我认为青铜一家人是很有爱的,不论哪一 个人离去,大家都会很伤心。他们一家很淳朴,虽然不富贵华容,却生活地很充实快乐。青铜有很多特点,他十分坚强,他在冰天雪地里,不怕寒冷,也要坚持把芦花鞋卖完。我不是特别有恒心,以后我要坚持做完每一件事情,坚持就是胜利。
读《青铜葵花》有感
第一眼看到这个书名,我就很纳闷,青铜葵花是什么意思后来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青铜是一个大麦地的孩子,但他是个哑巴,但最后却喊出了葵花这两字。
葵花是一个成里的女孩,由于爸爸被分到干校劳动,她也来到了这儿,但好景不长,葵花的爸爸不幸落水身亡,连尸体都没有找到,葵花成了孤儿,好心的青铜一家收养了她。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青铜家上演着
这本书我已经看完,看得过程上我流了好几次泪水,看完这本书,我有许多感想:我们应当正视苦难,乐观地面对苦难,历经苦难的洗礼,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在我们的人生中,更应该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