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葵花,她,是一个可爱小巧的城里姑娘,她的爸爸因为热爱那金黄色的葵花,所以给她取名葵花。正是由于她爸爸对葵花的痴迷而不幸为了看葵花掉到了水里。就这样,她来到了青铜家,她认真学习教青铜认字,她乖巧懂事帮家里分担负担,但有时她又是活泼、顽皮的,因为她可以和青铜在大麦田城尽情的玩耍。葵花临走前,不舍大麦地,不舍爸爸妈妈,也不舍她那个哑巴哥哥,但现实是无情的,最终将他们两人分开,不过他们那段情,那段美好的时光却永远相记,埋藏在内心最深处。
《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陈芷滢
男孩和女孩以兄妹相称,一个来自城市的女孩叫葵花,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男孩叫青铜,他们的命运纠缠在一起,只因为葵花爸爸的青铜葵花。
苦难,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它有自然的袭击,有人类野蛮本性的发作,也有人内心世界的暴风雨。然而,作者用最细腻的内心写照来告诉我们:苦难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得忘却。其实苦难对于我们的生命也有一定的价值,它可以磨练我们,让我们变得坚强是内心的强大。我们要成长,就不能不与这些苦难结伴而行,就像美丽的宝石必经熔岩的冶炼与物质的一样。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欢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