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今天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使生活在城市中的7岁孤女葵花,来到了青铜这样一户清贫的农家,使他们成为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粗茶淡饭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用尽心力、省吃俭用,而青铜更是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为葵花能照相,他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葵花夜读书,他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葵花看马戏,他把妹妹驮在自己的肩膀上;为葵花在舞台上更夺目,他制作了能发出美丽、纯净、神秘而华贵光亮的冰项链。
在我读到青铜为葵花制作了冰项链时,我仿佛身临其境地看到了:青铜为了葵花的表演更好就只好去屋檐顶上取下一些冰块,然后,用嘴巴在冰块上吹一个小孔,当他吹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的手被冷得肿了起来,他拿着那条项链回到了家中,第二天,葵花戴着冰项链,在台上显得光彩夺目,台下的观众们都赞叹不已的情景,。
《青铜葵花》这本书充分地体现出我们应当敢于面对困难,正视困难的可贵精神。让我懂得了,困难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架桥,如果你勇敢的跨了过去,你就会看到美丽的风景;如果你畏怯了,驻足不前,注定就会被困难打倒。只用勇敢面对一切,不畏怯危险和艰难的人才会成功,因为他们把挫折当成了历练。他们不埋怨命运,反而向苦难鞠躬,坚定的面对着现实,以倔强的姿态向命运挑战,最终才能迎来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