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500字
曹文轩,中国作家富豪榜当红上榜作家,精擅儿童文学,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少年写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主要小说有《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
葵花在爸爸被河水淹死的情况下,青铜家收留了她,12岁那年葵花被被城里人带回了,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这句是个比喻句,我很喜欢:这些土黄色的虫子,落在泥土上,几乎与泥土一模一样。但在飞翔时,都露出一种腥红的内齿,就像空中飘满了血点儿,又像是一朵朵细小的花。
曹文轩老师说: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从中我感受到了,生活中免不了痛苦,我们应该其勇于面对痛苦,去承受它,才能有痛苦之后的快乐。以前人说做个什么事,我总是急急忙忙地做完了,却总是做不好。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无论事情再大在困难总会做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