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苦难是不可避免的,《青铜葵花》中有火灾,蝗灾这一切都是无法预测的,他们经历了这些风风雨雨之后,变得更坚强。
书中人的苦难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火灾大麦地都是麦桔,火一过,剩下的只能是灰。蝗灾蝗虫飞过,就不会留下粮食,人人家里的粮食都不够了他们一家很穷,经历了这些风风雨雨之后,变得更穷了。
苦难是永恒的。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苦难,我们现在还小,感觉不到苦难,还是说我们的苦难太小,是微不足道的,考试当自己信心满满的开始考试时,但当试卷发下来时,并不是那么理想就会失落,在长大一些,上到了初中,高中,结识了那些坏孩子,面临的说不定就是颓唐了,四川汶川的孩子承受的苦难是地震,他们失去亲人,家园。苦难,字典上这个词的理解是痛苦和灾难,我觉得苦难是一种锻炼,让我们更成熟,把苦难当成是一种锻炼,就没那么可怕了。
让我们用微笑面对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