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篇二
“There is no reason”,这是西点军校名言,听说去西点军校上学的第一课就是这个,这是无条件服从的教育理念。是的,在军人的世界里,败了就是败了,没有任何理由可言。《没有任何借口》很好的诠释了这种敬业精神、服从精神。
西点军校每年能培养出无数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与这样的理念有着很大的关系。西点军校培养的学生都有着非常强的团队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纪律性,肩上有着担当。借口是人类为了逃避责任而产生的,借口是可怕的,它会让人失去担当,失去自我反省的习惯。失败如果只是一味寻找失败借口,而不是从自身找问题,那会让人的思维僵化而失去改变。怨天尤人属于那些失败者们,成功者面对失败首要的是找出自我问题的所在,克服弱点和条件去达到目标。这种思想观念要深入到我们脑海中去,而且要经过无数次的训练,这是个人精神到达某种境界必须要走的路。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
通过《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学到了什么?首先,遇到问题要有很强的客观分析能力,这里不需要完成不了的任何借口,只需要你知道存在的问题;其次,面对困难,我们都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要有军人的那种“舍身报国”的决心,没有任何困难能难得到我们;最后,我们在分析出问题的所在后,要有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不拖延,尽快解决问题。我们只有在思想上完成“没有任何借口”的改变,才能做到真正改变,而你的人生或许也会因此改变。
这就是我的《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