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壹篇
这本书的作者是乔治塞尔登。这本书主要写一只蟋蟀因为误入了火车,从康涅狄格州跑到了纽约,然后在一个报摊住了下来。他认识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蟋蟀在大家的帮助洗,一举成名。后来,蟋蟀想回去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帮助它回去了。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蟋蟀柴斯特。他很勤快,一旦有人来了,他都会为人们演唱。塔克老鼠在晚上帮助柴斯特训练,然后第二天史麦德利先生知道了,就在《美国音乐》杂志上写了。人们看了之后,都来听柴斯特唱歌,报摊也乘机卖起了报纸,赚了许多钱。
我也像柴斯特一样,帮忙过别人。一次我捡到了5元钱,我很高兴,然后看见一个小朋友正在焦急的找着什么。我跑过去问了问,他说他的5元钱掉了,我想:会不会就是我捡到的这个钱呢?于是,我问他,这5元钱是不是他的。他很感激的接过钱不停的说“谢谢!谢谢!”我很高兴,5元钱找到了主人。
这本书很好看,建议大家都看。这本书不仅可以让我们学到知识,还可以让我们学会帮助别人。
读后感收藏: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一篇)
我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有柴斯特、亨利猫、塔克鼠和玛利欧。本文共有15章,每一章都描写的栩栩如生,多彩动人。
我喜欢中央广场车站这一章,里面写了玛利欧和柴斯特玩,最后玛利欧睡着时,在塔克鼠和亨利猫的帮助下,柴斯特带着忧伤和不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因为,在一个秋天,一片金黄色的落叶飘到了蟋蟀笼子的旁边,柴斯特就开始了想起自己的家乡。
柴斯特是因为贪吃跳进了野餐篮,被火车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最后玛利欧被它的“歌声”吸引,找到了它。在玛利欧的报摊,柴斯特与玛利欧和塔克鼠、亨利猫成为了好朋友,发生了很多愉快的事情。
我还记得有一次,他们开了一次派对,引发了火灾,柴斯特跳上了闹钟,按响了铃,引起旁人的注意,才被保罗解救。
我特别喜欢亨利猫和塔克鼠,因为我觉得它们两个很古怪,猫和老鼠一般是争吵的,可它们两个却成为了朋友。
看完整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好听,我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