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好书——《时代广场的蟋蟀》。其中,我最喜欢的内容就要数第八章《塔克一生的积蓄》了。蟋蟀柴斯特不小心在梦游时吃掉了主人家的一张二元钞票,主人的妈妈非常生气,把柴斯特关了禁闭,并让她的儿子,也就是柴斯特的主人还账。柴斯特的朋友塔克想帮助它逃跑,但柴斯特为了不让自己的主人受屈,坚决留下来。最终,在塔克的帮助下,柴斯特付清了钱,又恢复了自由。
此时,朋友亨利让有存钱的塔克付钱。虽然塔克一开始不愿意,但最终还是付钱了。就这样,柴斯特又自由了。
从中,我明白了做人善良,诚实。文中的蟋蟀柴斯特十分善良,还懂得为别人着想。它宁愿自己孤独地留在笼子里,也不愿使自己的主人受屈。它又十分的诚实,它的朋友塔克想让它找一个替罪羔羊,它不愿意这么做,因为这样会伤害他人。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不小心摔碎了一个花瓶。我紧张极了,害怕妈妈会责备我。妈妈回来后,我撒谎骗她,说是花瓶放在边上,被狂风一吹,自己倒下来碎了。妈妈信以为真,便不再追问。虽然事情过去了好久,可现在想来真是不应该。以后我应该不再说谎,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