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读后感作文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蓝鲸就像我们的大自然,而他的眼睛就像大自然的宝藏,如果人类过于贪心,随便掠夺大自然的宝藏,后果将是被大自然报复,大自然的宝藏也会逐渐枯竭,所以我们要从保护身边的环境着手,做一个有爱心的少年。
蓝鲸的眼睛读后
感作文“橙色的月亮上偶尔拂过丝丝云缕,宁静而端庄……”这是《蓝鲸的眼睛》一文的开头。故事发生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有一个女孩快要失明了。据说如果她有蓝鲸的眼睛,她就能看到光。一个年轻人也想得到魔法蓝鲸的眼睛,于是他用鱼钩和长矛攻击蓝鲸,眼睛在海边的小女孩面前漂浮。
从此,女孩的眼睛亮了起来。愤怒的蓝鲸寻找人类报复,把渔船拍碎了。女孩的祖父埋葬了蓝鲸的眼睛。只有这样蓝鲸才能死去。
但是那个善良的女孩没有心去伤害蓝鲸。她把眼睛放回蓝鲸身上。蓝鲸被女孩感动了,最后把眼睛留给了她。
这个故事优美感人,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文中的那个女孩纯洁、善良。她宁愿再在黑暗中,也不愿把眼睛交给蓝鲸。
读完故事,我眼前仿佛浮现出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大眼睛充满了整个天空:纯洁、善良、清澈、温柔的大眼睛,那女孩的眼睛啊。”那女孩的心灵不也像这美丽的眼睛一样清澈纯洁吗?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只有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我们的眼睛才能像蓝鲸的眼睛一样清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