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哈利·波特,读了关于他的第一本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地出现在姨夫姨妈家的门前。哈利在姨夫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力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十年来,没人为哈利过过生日。
但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信——邀请他去一个神奇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
在魔法学校里,哈利不仅找到了朋友,学会了空中飞行,赢得了魁地奇球的比赛,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利用这件隐形衣,探索到了许多秘密。他发现那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力,但是一块魔法石出现了,只要得到这块魔法石,就可以长生不老,想得到它的人数不胜数。为了不让魔法石落入伏地魔(杀死哈利父母的人)手里,哈利历尽了千辛万苦拿到了魔法石,但在最后,差点落入虎口。阿不思·邓布利多——魔法学院的校长在伏地魔的阴谋就要得逞时救回了哈利,摧毁了魔法石。
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他们面对邪恶和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让我始终难忘。他们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战胜一切,战胜邪恶,用我们学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识来战胜我们的敌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邪恶,正义永远战胜邪恶”。有了这个信念,他们总会胜利,因为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
而且,这本书在向人们展示写作方法的同时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什么事情,只靠一个人的力量不够的,它需要几个人甚至是很多人共同来完成。比如,哈利那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不是由他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吗?没有伙伴们,哈利孤身一人,绝对不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不小心把我帽子上的纽扣给拉掉下来了,我惊慌失措,拼命地寻找那丢失的纽扣。可是,偌大的操场,寻找那既渺小,又透明的纽扣,简直是不肯能的事情。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我有一双能在夜里发光的猫眼,一眼就能把五颗纽扣全部找到。这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不是说团结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吗?那如果我找同学来帮我,会不会,快点找到纽扣呢?说干就干,我找了一大帮同学,动员他们一起帮我找纽扣。不一会儿,纽扣就全找到了。这时候,我才更加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故事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候,谁要是脱离了集体,谁也就走向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