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哈利波特读后感
J·K·罗琳所写的《哈利·波特》深受大家的喜爱。讲的是一个姓波特的男孩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7年学习生涯,先跳过在德思礼一家的生活开始讲起。
混血巨人海格告诉波特:“你是一个巫师,哈利。”于是波特就到了9站台,来到了霍格沃茨。
首先,我们要来介绍波特的朋友,引用一句话:“你管那也叫朋友?”波特是混血的,他母亲是一个泥巴种。他的朋友罗恩·韦斯莱一家是纯血统的叛徒,尤其是他爸非常喜欢麻瓜(不懂魔法的人)。他还有个朋友叫赫敏·格兰杰,是个泥巴种。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有四个学院: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斯莱特林。因为波特自己的无知和韦斯莱的挑拨离间,波特对斯莱特林有了一种偏见。我们还是介绍一下这四个学院吧。格兰芬多的人都是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虽然波特四肢并不发达),喜欢冒险的人——自称“勇敢的人”——才能进的学院;拉文克劳是旁人无法理解的人——自称“智商高的人”——进的学院;斯莱特林是真正精明的人进的学院;而赫奇帕奇永远都是被挑剩的人去的地方。
我想进斯莱特林,这是毫无疑问的。斯莱特林人血统纯正,成绩优秀,是很多人(除了波特这种没头脑的人)梦寐以求的。不过我们还是来聊一聊波特。
再引用一句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的原话:“波特自从进了学校以后,就一直在违反校规。”因为波特的自大和多管闲事——还有某个人偶然的帮助——波特才能“顺利”渡过这些关卡。还有,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是格兰芬多的,副校长麦格也是格兰芬多的——罗琳也对格兰芬多怀有偏见——所以格兰芬多才能夺得学院杯。
不管怎么说,你的道路由你自己去选择。
[读书心得借鉴] 《哈利波特》读后感(篇七)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主要写了当哈利波特在德思礼家饱受虐待时,邓布利多来到那里,把他接到了罗恩的家里。食死徒纳西莎不顾姐姐贝拉特里克斯的阻挠去蜘蛛尾巷求斯内普帮助她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完成伏地魔的任务。斯内普答应了纳西莎,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哈利波特回到学校后遇到了新来的魔药课老师——霍拉斯。而斯内普则成为了黑魔法防御术老师,这令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很不满。在上第一节魔药课的时候,哈利波特获得了一本《高级魔药制作》.扉页上写着:本书属于混血王子。这本书上有许多注解,哈利波特用写在书上的笔记得到了福灵剂??邓布利多带着哈利波特去寻找魂器。邓不利多喝下了能使人失去功力的魔药,拿到了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回到学校后,邓布利多在塔楼上被马尔福解除了武器,随后斯内普赶到,用阿瓦达索命杀死了邓布利多。哈利波特拼命追逐斯内普但没有追上。当哈利波特打开挂坠盒时,掉出来一张纸条:我已经把真正的魂器拿走。r.a.b
邓布利多的离开让全校悲痛万分。这么伟大的巫师,这么优秀的领导者,这么慈爱的老人,最后一句“阿瓦达索命”就悄无声息。而造成这一切的却是他十分信任的斯内普!更令我意外的是邓布利多喝下魔药自毁功力,拼命得来的竟然是假魂器!这样一来邓布利多不就死得不值了吗?许多人都为了哈利而死去,先是哈利的父母,然后小天狼星,现在又是邓布利多。但邓布利多的死,跟他那只凤凰一样,如日落般壮丽。这次哈利没有像小天狼星死时为逃避现实而四处奔波,
这一次,哈利接受了现实,我也接受了它。正如《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提到的一句话:当这里所有人都背叛他时,他才会真正离开!不会,永远不会!他们虽然离开,但他们的精神永远与哈利一起,与所有为哈利鼓舞的人同在!
“混血王子”就是斯内普。这个魔药奇才,如此有天分的人,最终还是加入邪恶。王子,多么高贵的词,他加入邪恶,真是一个黑色幽默般的悲剧。这又一次提醒我们,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
哈利最终要长大,我们也一样,让我们和他一同在风雨中,在笑与泪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