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巴黎圣母院》这本好书。
比如说美丽善良的少女爱斯梅拉达是巴黎流浪人的宠儿,靠街头卖艺为生,她天真纯洁,富于同情心,乐于救助人,因为不忍心看见一个无辜者被处死,她接受诗人甘果瓦做自己名义的丈夫,以保全他的生命。当她看见卡西莫多在烈日下受鞭邢,只有她会同情怜悯,虽然卡西莫多曾伤害过她,但她没有计较,把水送到因口渴而声嘶力竭地呼喊的卡西莫多的唇边。这样一个心地高贵的女孩,竟会被教会法庭污蔑为“女巫”`“杀人犯”,并被判处绞刑。
雨果将这些事实总结归纳起来,批判了当时的悲惨生活以及统治不当,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将幸福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