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豪夫童话》。
《豪夫童话》的作者是德国的威廉豪夫,是一本童话故事书。
别看他只是一本童话故事书,其实他也告诉了我们怎样才能走完自己精彩的一生。比如:《长鼻子矮人》告诉我们:在人生中不可以貌取人,当自己陷入困境时不要失去信心。要根据自己的长处找到出路。《冷酷的心》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有一颗爱心比多少金钱都要宝贵;《阿尔曼苏的故事》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境不能灰心丧气,要勇敢的去面对。总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假王子》告诉我们:在人生中,不要因为眼前的幸福和利益而撒谎。纸包不住火,当谎言被戳穿时,下场更是悲惨;《年轻的英国人》告诉我们:在人生中,不能做东施,不能人云亦云。要先知道它是不是好的,可不可以学,把这些都弄明白了才行
读了《豪夫童话》,我知道了人生中的许多道理。明白了怎样走完自己精彩的一生。